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目送兮,不落别处_1200字

目送兮,不落别处_12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未有一句话,让我如此铭记于心;从未有一个人,让我那样难以忘怀;从未有一个地方,让我那般流连忘返。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不曾记得是什么时候,记忆中的那张脸也早已被时间风化,只是记得,那时候的心,很暖很暖。

  初见她的时候,在一片田野上,田野的旁边是一幢别墅,像一个城堡,那里,是她的家。也像一个浪漫的城堡,囚禁了她所有的梦想。那天,她笑着,闹着,偷偷地闯入我的视线,我从未见过那样美丽的脸庞,纯粹如蓝天眼睛以及那甜甜的笑靥,她说:“喂,我们交朋友吧。”闭上眼,喃喃道:“我不认识你。”她听了,一愣,不好意思地挠着头,做着简单的自我介绍,她说,她是那座城堡的主人,她说,她家的花园里有一大片蔷薇花,她还说,她喜欢蔷薇,美丽而骄傲,却又有着坚强的武器。

  后来,我和她成了朋友,有着简单的友谊,还有着,属于彼此的心事。她请我到她家做客,我吃了她做的蔷薇蛋糕,涩涩的,但很漂亮。她问我城堡外的故事,她说她从未走出过那里,甚至,没有见过她的爸爸妈妈。于是,在那片美丽的星子下,我慢慢的告诉她,属于我的故事:

  我是个学生,我的家并不富有,几十平方米的房子里摆满了家具。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假期能长点儿;作业能少点儿,每天睡到自然醒,节假日能和闺蜜约几个帅哥一起踏青游玩,我们总是做着天上掉馅饼的梦,抱怨无聊枯燥的生活。妈妈总是犹豫要不要买一双三百块的高跟鞋;爸爸会抽便宜的香烟,但又抱怨味道不够醇厚……妈妈那么聪明,心思缜密,我却总是笨手笨脚的,连读书都读不好;爸爸的手那么有力,脚步那么稳,有他在,我什么都不用怕。哦,还有我的朋友,我们一起疯,一起玩,一起努力,一起许愿……友谊长存……

  她听了,嘴角勾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她说她也想和我一样,能抱怨生活,能和闺蜜约帅哥出去玩,能有那样美丽聪颖的妈妈,还有坚强的爸爸,可是,她的羽翼只能伴随着城堡,听从凋谢的时光……

  不记得是哪一天,当我再次去到那片田野,再次叩响那个梦幻城堡的大门,物是人非,她走了,走出了我的视线,再没办法挽回了,天空中的鸟也在悲鸣,颂唱着属于它们的离歌。开门的是一个老妪,她佝偻着背,岁月在她的面容上篆刻下了永恒的印记。她说,女孩去了另一个世界,她被心脏病夺去了生命。她说女孩很想去到我的故事里,看看那个精彩纷呈的世界。可是,她走了……

  远处的星子正一点点地升起,照彻了那一条琉璃般的轮回之路,路上有一个女孩,很美,很美,她说,她要和我交朋友;她说,她想看看我的世界,她还说……可一切都伴随着命运的齿轮回到原点。我只能,目送着,目送着她离开的方向。

  如果那次,你没有来到我的世界,该有多好。

  如今,我只能目送着你的离去。

  我的生命是一根缰绳,

  珍贵只是牵满了星星。

  我的年华是一块夜屏,

  可爱只是匿藏着歌唱……

  目送兮,不落别处。

    初一:李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