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夜灯光璀璨_800字

那夜灯光璀璨_8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暖是黑夜中的一盏指明灯,让迷失的人走向光明;温暖是雪地里的一个火堆,让寒冷的人们感到扑面而来的热气;温暖是沙漠中稀有的水源,让口干舌燥的人们感到甘甜。

  刚踏出校门,外面一片黑暗,如盲人的视线。

  刚搂上于洋的肩膀,准备一同回家时,就看到了一个身影,着着黑衣,灯光浅黄色的余晖害羞般躲藏在那人的背后,走近一看,是父亲。

  记得那天也是这样的黑夜,也如刚开始般。地也是湿的,刚下过雨。

  那晚我直接跑到父亲面前,疑惑地跟着他走向停车的地方,不禁问道:“你怎么来了?”父亲淡淡的说道:“下雨了。”我不禁埋怨道:“雨早下完了,也不大,接我干嘛。都不能和同学一起回家了。”可是,回答我的却是肩上的一件外套和寂静的冷空气,不禁“怒发冲冠”,把外套拽下来,直接扔到车里,看都不看一眼。父亲只是默默地坐在驾驶座上。

  赌气般望向窗外的风景,依旧绿油油的小草披着金黄色的披纱,星星点点的灯光若隐若现,驻扎在草丛中的小灯如一道道会移动的光线,宛如一只、两只、三只、千万只精灵飞过,美得让人窒息,我也不禁沉浸于其中了。

  如今,丝毫未变。还是下过雨后的天空,经过雨的洗刷而光滑的地,依旧是我跟着父亲,但这一次,我不再如那天般狂躁,反而安静许多。我不再如那次般丢弃外套,而是乖乖地披上了它。默默的跟着父亲的脚步。进入车后,不出意料的感受到了暖气散发出来的温暖。

  父亲给予我们的父爱,相对与母亲的母爱,我们很难发现,父亲用他们特殊的抒情方式来爱着我们。就像鲁迅先生一样,因为鲁迅的儿子周海婴死活不肯去上学,鲁迅用报纸打他屁股。后来,鲁迅向母亲写信解释道:“打起来,声音虽然响,却不痛的。”这足以显示出父爱来了。父爱与母爱相比较,准确的说,父爱表现是严厉的、默默无闻的;而母爱表现是很明显的、不假思索地表现出来。

  父亲并不是不爱我们,而是不善于表达。

    初一:欧阳见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