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那段孤独的日子_600字

那段孤独的日子_6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就像公交车。每到一站点总要放下一些人,接纳一些人。

  还记得刚上初一的日子,心里总是觉得空落落的。小学形影不离的朋友也都各奔东西了,那时的我只能用形单影只来形容了。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是我有些抗拒。

  因此,干什么都是一个人的。班级中有不少同学彼此都是小学时的玩伴。看着他们相互寒暄,眉开眼笑的模样,更衬得我孤单,落魄。我觉得自己仿佛就如秋天的落叶。再也没了往日的生气,有的只是人走茶凉的悲伤。

  不止是在学校,在家里也无异。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父母的代沟一天天的明朗起来。我们无话可谈,也不愿意开口去谈。一回家我就直径走进房间,把门锁上。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靠在窗边,那种迷人可以破坏的和谐与安静,才能使我一天的紧绷精神得以释放。

  我可以听一首歌一整晚,可以认定朋友一辈子。但现在她们都离我而去,仿佛世界已经灭了色彩。

  我有时想:难道初中三年我就注定如此孤单吗?

  不是的。

  当然这是两三个星期后知道的事了。我与同班同学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礼貌变为嬉闹,从嬉闹变为打骂调笑。现在你指着某一个同学问:你是怎么认识他的呀?我肯定答不出来。最初的见面,感情的蒸蒸日上到最后的不分彼此。

  我不知道是何时有了异口同声的默契;也不知道何时有了胆大包班的勇气。但我爱极了这种感觉,一种难以言语的情感。

  在那段孤单的日子里,我懂得了很多。生活总要学会拿的起放得下,对人也是一样。公交车不开到终点站你永远不知道谁陪你到最后。

    初三:周艺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