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姜饼小人VS提拉米苏_900字

姜饼小人VS提拉米苏_9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门外大钟被敲起,钟声缓缓;机械的女声念出概定的台词引接新年的到来;孩子们开始放起眼馋已久的炮竹,噼里啪啦的声音与耀眼的火光一起映衬银铃般的纯真笑声;在家中的人们脸上又浮现了久违的轻松笑容。

  一脸跃跃欲试的我和自信满满的哥哥一起走进了厨房。案几上有家人为我们准备好的材料,并未拆封的食材上有我和哥哥的比赛内容。

  由于时间来不及,所以我和哥哥选择做一道餐后甜点。哥哥要做提拉米苏,我撇撇嘴角选择了姜饼小人,因为妹妹有很多在这里玩,所以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的姜饼小人足以拉到她们的一票。

  我称好25克红糖粉,倒了半碗牛乳,倒了一碗水后又在冰箱里拿了一小盒黄油。把这些食材在小火上搅拌均匀便成了红糖糊,我偷偷瞄了一眼哥哥那里。好快啊,手指饼干已经成型了。我也下意识的加快了手里的动作。

  “低筋面粉……”我右手中拿着低筋面粉,左手拿着绵白糖的姿势有点搞笑,然后又手忙脚乱的寻找姜粉,把大约7克的姜粉和面粉,绵白糖快速搅拌并加了两个蛋清。又小心的端来红糖糊加进搅拌。

  我用力的将他们混合成的面团甩在碗里,又放进冰箱。还要30分钟,我皱了皱眉,又看了看剩余的材料。

  有了!我拿起色素和淡奶油,又拿过一个碗。舀了三大木勺的淡奶油,加了几滴色素,加以搅拌。又拿来裱花袋,将它们装了进去,剪了一个不算大的口。做完这一切,我有点无聊,又偷偷的望向哥哥,哥哥已经做完了慕斯部分。

  我急忙把面团拿了出来,擀成一厘米厚后,用模具在上面作着图形,拿来烤盘和铝箔纸,先把铝箔纸放在烤盘上,又在铝箔纸上刷了一层油,把脱模的饼干摆好。把温度调到上火180度,下火200度。

  烤好后的饼干有股香气,但我已经无暇顾及。拿来裱花袋,我开始在饼干上做起文章。

  我擦了擦头上的汗水,长呼了一口气。终于好了,我拿来盘子开始装盘。哥哥已近开始给做完的提拉米苏上花纹,也就是撒糖霜。

  我们俩端出甜品时,正好到了甜品时间。

  吵吵闹闹的气氛过去了,我以一分的优势险胜哥哥。哥哥倒是大度的笑了笑,开始给女孩们讲起了姜饼小人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名叫麦格勒斯的广场,在它的一侧,有一家专门卖姜饼小人的甜品店……”

    初一:欧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