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走在路上_800字

走在路上_8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假若你是一名学生,那你便正走在学习的路上;假若你是一个孩子,那你便正走在成长的路上;假若你是一位工作者,那你便正走在通向未来的路上……看来,我们还真是时刻都“走在路上”呢。

  俗话说得好:“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当然,世界上有多少人,或许对此就有多少种理解吧,可这也始终不离“路”这一主题。可见,这“路”还真是和咱们息息相关呢。

  1924年,梁漱溟离开北大,有人问他原因,他说:“因为觉得当时的教育不对,先生对学生毫不关心。”他认为,先生应与青年人为友。所谓友,指的是帮着他们走路;所谓走路指的是让包括技能和知识在内的一个人全部的生活往前走。作为学生,有一个如友的师长助我们前行,多好!走在路上,我们需要助力。

  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也总会遇到不如意的事儿。考试考砸了,真的是一下子整个人都懵了,不一会儿,就有慢慢的“哭意”涌上心头,这时,一个同学来到身边,说些鼓励、安慰的话语,拍拍我们的肩背,顿时受到感动,心中暖暖。走在路上,我们需要友爱。

  一次集体活动,同行之人比我们做的更好,受到表扬,我们便会争取下一次的“优胜”。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互“不服气”“不甘心”,对方就像是我们的对手,虽说是伙伴,但更是竞争对手啊。不过,也正因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才得以大步前行,挑战他们,超越自己!走在路上,我们需要竞争。

  走在路上,我们同时也需要独立坚定。要知道,人的这一生,要走很多条路,有笔直坦途,有羊肠阡陌;有春天的风景,有冬天的荒凉。无论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别人无法帮忙,别人也有自己的路,要走。仰望满天的繁星,回望留下的脚印,我们一直在孤独中跋涉,在寂寞中坚守。只要你愿意走,踩过的都是路;只要你不回避、不退缩,生命的掌声终会为你响起。

  走在路上,无论辛酸与否,我们都要“硬”走过去。在别人无助时,给他们送去友情与帮助;在他人成功时,则要更进一步,努力奋进;而在自己艰苦无依之时,也万万不要感到悲哀,记住,朋友,要自己坚强地走下去,走在路上!

    高二:黄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