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7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7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细雨中迷茫,蓦然间回首,又看见灰尘中的它——《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兴趣油生,捧着至宝般细细品读……

  作者海伦·凯勒用记叙的手法写了自己痛苦而又美好的一生,刚出生时的光明让她如此地留恋,可渐渐的黑暗又让她恐惧,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慢慢熟悉了这个黑暗的世界。在书末也写到,海伦·凯勒假想自己能有三天的光明,去观察、感受这美好的世界,也表达了她对于光明的渴望与追求。

  海伦·凯勒的这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告诉了我们一个,不,是无数个蕴含哲理的人生领悟,在她失去了光明后的时间里,她已不再留恋,而是告诉自己:要勇于面对!她的面对,也许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也许是她克服困难的勇气的生成,不过无论是怎样,她的面对成就了她的一生。

  在生活中,退缩,永远都是人们在面临巨大困难的反应,可海伦·凯勒创造了新的奇迹,在黑暗与寂静的世界中渡过了伟大的一生。她以自己难忘的亲身经历告诫了人们在困难面前眼只能朝上,不能朝下,只能远望未来,不能抱怨现实。

  曾经有人问我,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你最敬佩谁,我当时脱口而出的就是海伦·凯勒。但现在想想,其实还有一个人很值得我们去尊敬,那就是她的老师:安妮·莎莉文老师。

  其实,安妮·莎莉文在5岁时失去了视力,也经历过黑暗又寂寞的世界。她用自己五岁时经历的黑暗与寂寞来鼓励与教育海伦·凯勒在困难面前不能轻言放弃的人生哲理。她用了自己极限的耐心和爱心,在自己没有一点教育经验下仅仅用了自己经历黑暗时的方法将海伦·凯勒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培养成了一个才华横溢的人,一个世纪的奇迹!

  听!仿佛那雨也听懂了她的故事,正轻轻的踩在水洼上,沉醉于她不朽的精神中,细细回味着这个传奇人物——海伦·凯勒!

    六年级:张亚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