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空_1000字

空_10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奇了,进来却迷上了石头记。也不知怎地,飘飘地。飘飘地。——魂。

  或许真有些悟了,看开了些罢!

  真真终究红楼,梦一场。笑也罢。悲也罢。……终置了个空空囖囖罢。

  早知终有一日会散尽场,何必当初任凭笑演开荒?凭你怎么罢。

  那韶光也怎这般叫人怨恨其易逝如此?赤条条来去赤条条。终意难平,意难平。有无趣邪?

  只是解其中之味如何?只因其中之过程令人可泣可叹可恨可喜可悲……?

  交集百感千感万感于一身,也终烂了去。恨谁悟?恨谁不悟?

  随时间荡了去了。

  他亦她亦它只是一个轴,谁离了去便迷去方向,他离了去便孤索离散。却只因世人离不得不会离,也离不得不会离世人。终散不了了。

  痴一场,到底遁入空门?

  定入?非入?

  不解!

  菩堤本非树,明镜亦无台。有本非有,无亦无无。谁能道出个真假耳?且道: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处有还无。谁解其味?

  只因前人悟了通了!情不情不好?方遁入了?

  可曾受谁点悟?参禅?

  我不知。

  我也不知自己是否自己,自己怎样。也终不会在意别人看我怎样。只觉时光一罅,一线,一扯即断,何谈怎样?又能怎样?终究还是浸在流里?

  且自己终是自己,又有谁会偷了去?——心。

  纵然有纵然无,到底也空空也!谁又能悟出个真真来!

  没有罢?时间?

  他亦她亦它是时间?

  常想自己是谁?前是谁?后是谁?唯寻他到梦中去,也终自讨了个没趣。

  空空!

  干净!

  从头始至现在至后来都是空罢?只是看见的是有色空罢!?

  也不知何时,把有些个看得委实比以前淡些了!

  何故?

  空?

  何空空?恐唯有死时方解了罢!

  又忽现昔日之景赫然眼前。好,歹,皆似流水一般流了去!

  韶华易逝,所有的都付之东流。

  梦只能在梦里梦。然又有星光火偏开于观实。一心想:不灭罢!一心想:只梦里罢!

  那一如从始至终无一刻不在悟!终得了什么?那不是钓名沽誉?国贼禄鬼?他说得真好,最后不也得非所欲,欲其所失?入了?怎样?空空?

  真只有那时方悟?谁来解?

  空空!

    初三:胡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