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夜被蒙上了迷雾——读《乡村的夜晚》有感_800字

夜被蒙上了迷雾——读《乡村的夜晚》有感_8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只是一个小城,亦夹杂着现代的噪声和挥之不去的畸变。夜幕灰蒙蒙的,闪烁着几点若隐若现的星光,空气中充斥着微小的颗粒,模糊了我的视线,刺激着我的嗅觉。

  我感到越来越拥挤,快喘不过气来了。所谓的现代文明将我紧紧包裹。夜的美,是那灯红酒绿,还是那纸醉金迷?

  乡村的夜晚我从那散发着油墨清香的字里行间感受到:那时黑得有层次的,夏夜有很多萤火虫,有几星稀疏的渔火,水很清,光无处不在,散淡、缥缈、阴柔,还有蛙声。乡村的夜市宁静、和谐的吧!

  我的家乡虽小,但夜晚时分,那“人造的亮”是奢华得紧。放眼望去,满目绚丽的霓虹把星光都遮掩了,却一点也不柔和,让我晕眩、迷失。汽车喷吐着尾气;香烟点着了,在人类的驱使下“吞云吐雾”;工厂的大烟囱不知疲倦地释放出连绵不断的灰黑色烟云;都将天空染灰了。灰色不断蔓延,伴随着类似硝烟的刺鼻气味和阵阵恶臭。

  夜晚的真实面孔早已被灰色的浓雾掩盖,我好似陷入了一个怪圈,一次次地追寻却次次在迷雾里打转。“迷雾迷雾在迷雾,我惊觉自己原地在踏步,到底是谁把我心蒙住,不想再糊涂。”

  夜晚的恬静和星空的明媚好像与我无缘。人们在心底筑起高高的城墙,脸上戴着疏离的笑面。林立的高楼大厦将夜空分成一格一格小小的圈子,终年弥漫着厚厚的浓雾,将人们锁住。每个人坚守着自己那样块小小的圈子走不出去还是不肯出去?“迷路迷路迷了路,我就彻底被这团迷雾困住,谁肯指引我一条路,带我走向正途。”

  乡村是美好的吧!每个人都像那儿的星,纯净、命令热情。每个人都很容易走进别人心里,一个个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大家庭。人们没有戴假面,脸上绽放真诚的笑容;星空从不蒙迷雾,永远铺洒靓丽的光。乡村缺少的唯有那一丝所谓的现代文明。

  也许不需要别人指引,我也能找到正确的方向。摘掉假面才能更好地融入,城市的迷雾只能由大家一起驱散。我相信家乡的夜晚终会和多年前、乡村的夜晚那样自然、清新。

    初一:刘裕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