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雨是大自然的宠儿_500字

雨是大自然的宠儿_5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自然有很多宠儿,它们都为我们的生活默默奉献着:雨滋润万物,雪引人观赏,风能传播种子,云与灰尘配合下雨……可我最喜欢雨。

  我喜欢它的无声。每当春天到来的时候它就飘飘洒洒地下起来,催发植物生长,总是悄然下,让人们观察不到。只有当雨天和你的肌肤触碰时,才有一丝清凉柔顺的感觉。着名唐代诗人杜甫曾以此雨写过一首《春夜喜雨》,其中的“好雨知时,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更是成了千古佳句,形象地写出了雨善解人意,默默奉献的特点。

  我喜欢它的柔和。之所以可以滋润万物,是因为它温柔。若没有它滋润花草树木的心田,将自己融入泥土,给植物吸收,它们早就枯萎了。没有雨水的循环,小河哪能波光明灭,流淌万年?万千流水怎能汇成海洋,恐怕早就干涸了吧?雨水所到之处,皆是勃勃生动,即使寸草不生的沙漠也能唤醒生物求生的欲望,就连春姑娘都逊色它半分。

  我喜欢它的多变。在四季之中不断轮回:春天的雨是最温柔;夏天的雨是最富激情的;秋天的雨是春天与夏天的结合;冬天的雨像一位古时候的女子,很少露面的。如果说冬天的雨,恐怕是雪了吧!雨给我们清新的感觉,有时又是暴躁的表现。

  雨是大自然的宠儿,我们是地球的宠儿。

    六年级:董骋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