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节约等于财富_1200字

节约等于财富_12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一个人都应当追求上进心,但前因是最重要的,自己应当是别人学习的榜样,不能明知故犯,我之所以能够被评为“节俭星”,也是因为自己的坚持得来的。

  说得容易,做着难,要当“星”不是想当就当,平时表现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本质。我们家都全力支持我在学习上的开,额外也会适当给一些零花钱让我自己去干想干的事情。而我始终坚持着,该买的买,不需要的就不买,尤其是零食,能不吃就不吃。实在嘴馋,也不能买不带合格证的商品。小商店里卖的是一些垃圾食品不能吃,可以适时去大商场李多买些水果,偶尔买一些小食品,确保是带有合格证,不过期的食品。

  我通常都会把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买成有用的东西,课外书、本子、笔都是我硬要买的。我平常会收集一些自己喜爱的本子,当做复习本、订错本、预习本……等。这些是我每月买完课外书时,,剩余的钱买的。因为在以前看了一本书,不知不觉就爱上了读书,但又不想花费家里辛苦赚来的钱,所以就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钱来买。这样总比买吃的要好得多,买吃的一吃就什么都没有了,只能一时填饱肚子罢了,可是书籍能够永久填饱我们的肚子。就算是买完书后很有可能会剩钱,那我也会毫不犹豫的放在盒子里,等待下一次买书的时候用,或者用来买本子用也行。

  我从来不会要求妈妈为我买什么名牌衣服,更不会追求什么时尚,所以我买衣服十分快,只挑物美价廉的,其他一律入不了我的法眼,甚至会达到几年过年不买新衣服,不是不买,而是我的衣服本来就很漂亮了,再说了,那将衣服如果不穿,岂不是该小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因为我从不会买一些名牌衣服,所以根本不会和别人比谁穿得好,谁的衣服贵那些耗费时间的事了。简单才像是我的风格,但我还是要和别人比,不过比的不相同而已。我比学习和速度,看谁成绩高并且速度快;平常我比谁的完成作业的速度快并且有质量。也因为这样,才是我的身上有了唯一一件贵重的物品,那就是“手表”。时间就是生命,我不能够浪费自己生命力的一分一秒,我一定要抓住它,并仅仅握住,这样才有资质以他们比拼。争取在每天放学回家都提前那么一秒钟,年复一年,这可以节约多少时间啊!节俭,在我看来,它不光要在物质上节约,更应该在时间上节约呀。

  对,时间上的节约看似简单、容易,可是你如果不节约一点时间的话,那么在水管没有关时,你不应该用最快的速度将它关掉吗,节约了一秒钟,也是节约了十滴水。在发生火灾时,如果你不节约一点时间,那么等待你救援的人或许早已被火烧的面目全非了,节约一分钟,等于救了十万条人命。所以我只有节约时间,才能挽回不可挽救的局面。

  有人说,节约只需钱财上的节俭,但真正的节约是平时收集起来的,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当做的,也是属于我的一个美好的故事。

    六年级:杨卉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