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樟之恋_800字

樟之恋_8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和日丽,老师带领我们来到楼下赏树。春风带着芬芳气息,摇动着樟树树枝。在微风中,樟树向我们招手,欢迎大家光临。香樟树的树冠似一把天然巨伞,这把伞是由无数张绿色的卵形叶片组成的.我轻轻摘了一片叶子,将它捧在手掌心中,发现叶子上的筋脉清晰,而且还是淡红色的呢!我把叶片凑近鼻子闻了闻,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把我的烦恼都给赶跑了。

  樟树的树枝很细,从近处看,像烤焦的木棍,从远处看,又似一条条游动的小蛇。它的树干却很粗壮,至少要两个小朋友手拉手才能围住它呢。樟树很高,最高的可达三十米,低的樟树苗也有两三米。樟树外套一件坚实的“铠甲”,这铠甲很粗糙,上面有许多凸出来的“龙鳞”。

  据说,这几棵香樟树比我们大很多岁。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它们经历了多少风吹雨打,但是依然巍然挺,像卫士一样守护着我们美丽的校园,它们多像饱经沧桑的老人啊!

  春天,伴随着蒙蒙细雨,香樟树从睡梦中醒来了。他看见万物都披上了新外套,也脱掉旧树叶,抽出了嫩绿色的枝条。又经历了几场春雨的滋润,它长得枝繁叶茂,长成一把绿伞,给我们遮风挡雨。一阵微风拂过,香樟树发出“沙沙”的笑声,这笑声伴随着我们度过美好的童年。

  夏天,骄阳似火,香樟树伸出它枝繁叶茂的枝叶为我们遮阳挡日,从树缝中漏下的一缕缕金光,把小果子映成了“金球”。在这个巨大的天然空调器的帮助下,本来汗流浃背的小伙伴们一个个地安静下来,在樟树下乘凉、玩耍。

  秋天,黄叶化成枯叶蝶,它们用优美的舞姿讲述自己精彩纷呈的故事。黄叶铺满大地,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地毯。一些孩子悄悄地捡起金黄的叶片,悄悄夹进书里,珍藏一个关于季节的怀恋。

  冬天来临,雪花漫天飞舞,那情景,让人不禁吟咏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香樟树上银装素裹,仿佛是冬姑娘怕它着凉,给它裹上了厚厚的棉被呢!

  冠大荫浓,枝繁叶茂,苍翠挺拔,高大伟岸……香樟树,我爱你!

    六年级:李柯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