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和姥姥_1000字

我和姥姥_10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山村,温柔的微风拂着一位苍桑老人的脸庞,绿茵茵的大树下,老人坐在秋千上悠闲的乘凉。这位老人,就是我的姥姥。

  人们都说,老年人不可能和现在的年轻人有共同语言,不会和现在的年轻人讲述自己内心的想法,但他们错了,我和姥姥就是一个例子。

  我的姥姥今年刚过了八十大寿,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上到处都是苍老的皱纹。人们常用白发苍苍来形容老人,在我看来,未必是,因为我姥姥就是一头的青丝,偶尔才会看见几根白发。姥姥的性格难以捉摸,有时温柔大方,不拘小节。有时暴跳如雷,难以亲近。对年轻人所说的潮流时尚,有很大的意见。

  我今年十三岁,一双大眼睛嵌在圆圆的脸上,剪了一个时尚的小平头,总爱在闲时别一幅耳机在耳朵里听歌,穿一身紧衣紧裤,看起来有点潮男形象。姥姥看到总会皱起眉头对着我教育说:文柯,你怎么学社会上的小混混,赶紧给我换掉,说完还会假装拿起木棍要打我的样子,可我知道,姥姥怎么会舍得呢?

  一个思想停留在60年代的老人与一个追随潮流的重孙子会带来什么样的故事呢?

  有一次,在一个夏日炎炎的中午,我弟弟和姥姥乘公交车去不远的外婆家吃午饭。而我在家里写着作业,晚点再去外婆家。虽然我在家里写作业,可我心里却想:“姥姥这么大的年龄了,弟弟又不是很熟悉车的路线,要是下错站了怎么办?要是姥姥在外迷路了怎么办?”我心里焦急万分。可是不想要他来的是他非要来,刚过几分钟我就接到电话说姥姥走丢了,我突然感觉晴空霹雳,随后立马跑出去找姥姥。我在烈日下苦苦寻找了一个多小时,边找边问。当我感觉自己快要中暑的时候,外婆突然打来电话说姥姥自己回家了。我突然感觉在炎热的夏日中降下一场清凉的雨,把我焦急的心情全部冲走了。我赶紧冲回家,抱着姥姥大哭。

  还有一次,我听着《小苹果》在跳舞,这可是今年最流行的,都被运用到广场舞上去了。在《百度》上搜索都有几百万条结果。姥姥听见这歌之后突然“龙颜大怒”,立刻把《小苹果》换成了《扭秧歌》。对我说:“这个歌才好听,你那个一点也不好听。”听见老老这样说《小苹果》,我心里很不高兴,就又换了回来,姥姥又把控制电脑的遥控器抢去换歌,我又抢了回来。就这样抢过来抢过去,遥控器突然失灵了。我就把遥控器拆开看了看,里面全烧焦了,这可是我用压岁钱买的呀!

  我跟姥姥虽然是两个不同时代的人,但我们之间的亲情却不会因此单薄,我们之间有过感动,有过伤感,有过欢声笑语,有过暗自落泪,但我们会永远珍视对方,直到不再有明天的今天。

    六年级:文柯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