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看不见的守护天使_2000字

看不见的守护天使_20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柒抓着陌陌的手臂,眼里是种乞求:”陌陌,你告诉他们,你存在的!你真的存在的。“陌陌不知所措地看着眼前嚎啕大哭的小柒。然后,她笑了,替小柒擦干眼泪:”小柒,我是你的守护天使,当然只有你能看到我。“

  那年小柒7岁,是孤儿院里年龄算小的孩子。

  一

  院长妈妈用那干瘪瘪的眼神扫视着站成一排的孩子:”有位叔叔要来这里举办一场绘画比赛。喜欢画画得可以来我这报名。“

  那些孩子都激动地大呼,争着抢着去报名,只有小柒踮着脚站在阴暗的墙角,伸长脖子看那些领到画纸画笔的孩子,眼里透着期待,小柒低低地对陌陌说:”小柒也好想画。“

  ”小柒想画为什么不画?“

  ”因为我怕画不好,他们会嘲笑小柒。“

  陌陌不说话了,她知道小柒很自卑,陌陌看着小柒眼里流露出的期待,拉着小柒走到阳光下,抚着小柒的头发:”小柒,喜欢做的事应该要勇敢去争取的。“

  小柒眨着眼,陌陌对她竖起拇指,推着小柒走到院长妈妈前,小柒慌张的看着陌陌,陌陌微笑着鼓励她。

  ”院长妈妈...我...我想报名。“小柒低垂着头,很是不安。

  院长妈妈还是用那种干瘪瘪的目光看着小柒。小柒咬着唇,忽地抬起头,大声说:”因为陌陌说,喜欢的事要勇敢争取,小柒是勇敢的。“

  ”哈哈哈....."一群孩子大笑着围过来:“笨蛋小柒,你说的陌陌根本不存在。“

  ”那是因为你们看不见陌陌。“小柒退到陌陌身侧,坚定地反驳。

  ”好了。陌陌是小柒的守护神,只有小柒才能看到。“院长妈妈不再用干瘪瘪的眼神看着小柒,而是慈爱鼓励的目光。

  后来小柒的画是全院里最出色的一幅,她画的是一个女孩静立在树下,女孩很像她自己。

  小柒说,她画的是陌陌。

  二

  小柒的画被那位叔叔选中,之后每个礼拜天小柒都会被那位叔叔送到美术班学习。

  小柒很开心,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小柒的画也越来越出色。

  可小柒却在美术班上举行的绘画比赛输给了一个男孩子,男孩的画比小柒的画更生动,更细腻。小柒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她拉着陌陌站在走廊边,一言不发,却红了眼眶。陌陌感觉到小柒的沮丧和失落:”小柒?怎么了?“

  小柒抖了抖手上的画纸,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陌陌仔细地看着画,笑道:“小柒画得很好啊。”

  “可他的画得奖了,小柒的画没有得奖。”

  陌陌把小柒拥在怀里,轻拍着小柒的背,说:”小柒应该感到开心,因为小柒知道了失败的滋味啊,以后小柒还会经历更多的失败,所以小柒要学会顽强。“

  小柒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把男孩当做对手,之后小柒都把每一次的失败的都记录下了。

  小柒陌陌说:”我不会再害怕失败了。“

  三

  小柒成了院里第一个考上大学的孩子,小柒告别了院长妈妈和那位叔叔,拉着陌陌的手来到大学。

  ”小柒,陌陌真为你感到开心。“陌陌抚着小柒的发,洋溢着喜悦。

  可小柒只是紧紧抓着陌陌的手,小柒看着同样来大学的孩子,父母都是左右伴着,替孩子整理床铺,陪孩子说笑,小柒思念父母的情绪越来越深,可她连父母是谁都不知道,小柒从来没有体会到父母的爱,只有陌陌一直陪着她在孤儿院。

  ”陌陌,为什么小柒的父母不要小柒。“

  ”小柒....."陌陌不知道要说什么,她把小柒的手握的很紧,陌陌了解小柒的孤单,也知道小柒的想感受父母的爱,她很想帮小柒,可她无能为力。

  入夜,小柒躲在被窝里,眼泪淌湿了枕头,她轻声哭泣,小柒不想让陌陌担心。

  可陌陌还是知道了,从背后抱住小柒:“小柒别哭,还有陌陌在。小柒应该要学会独立,小柒长大了,不能再随便哭鼻子了。”

  小柒躺在陌陌的怀里,第一次觉得陌陌的怀里有种妈妈的味道。

  四

  时光飞逝,小柒不再是当年那个胆小爱哭的女孩了,小柒变得勇敢,顽强,自信。

  在一个午后的阳光里,陌陌拉着小柒的手说:“小柒,陌陌要走了。”

  小柒固执地看着陌陌,不松开陌陌的手。

  陌陌张开双臂,拥住小柒:“小柒,陌陌一直在,在小柒的心里。

  陌陌的身体在阳光下变得透明,逐渐消失了。

  小柒笑了,她感觉她和陌陌化为一体了。

  小柒看着以前为陌陌画得画,发现陌陌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小柒想了想,明白了。陌陌一直都是自己幻想出来的,所以其他人看不到陌陌。

  可小柒又立马反对了这个想法,她笑笑,还是认为陌陌只有小柒才能看到的,是小柒的守护天使。

    初三:江雯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