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人心_1500字

人心_15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物欲横飞、灯红酒绿的世界,伴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人心的发展渐渐偏离原先的轨道。小时候的我们是最真实的我们,为什么不是现在了呢?答案就是我们输在了一颗心上。但是,现代的小孩已经渐渐失去了他们应该有的心,有人说是因为父母们太忙了,没有时间给孩子们讲故事,使孩子们的心得不到滋养,离婚、吵架,甚至打架,这些都被孩子们所接收,从而在他们的心中留下可以萌生的芽,随着时间的流逝,芽也就伴随着孩子们不断长大,到最后结果可想而知。所以请那些父母们,不要等到孩子离婚时,大声对你们咆哮了一句“是你们这些年教我的啊!”才知道追悔莫及。

  我不相信人性的扭曲,我相信的是人性至善、人心向善,电视剧里的坏人到最后还是被改邪归正了,而这个场景并不只是在电视剧里才有,现实生活中才是真真正正,因为它反映的是人心。一切其实都还来得及,只是需要一只手及时地推自己一把,还有就是感受到自己内心真正的底牌。那只手是什么?我可以说它是风、是大海、夕阳、朋友、家人……甚至是有时候感动你、震撼你心灵的一片美丽的风景。

  不久前我走向了大海,它的广大浩瀚让我震撼,甚至让我害怕,心里的紧张。这让我有些许惊讶了。我就脱下鞋,沿着它的边缘走,感受着它冲刷了一遍又一遍的沙土、它的天边线、海浪的涨落、它的水。它真的很有力量,以至于我怕会不会让它吸下去,所以我没敢走得太近,只是跨出了第一步,当我走的时候,我想,下次一定要再走近一些。你看,光是想这些事情了吧,那时我的脑子里没有想哪一些让人烦恼、不开心的事情,我的心也在那一次得到了些许的安慰于宁静,净化于纯洁。其实这就是一只手,就是这么简单,你们也可以。

  “纯洁”这个词在当代真是不好用,因为这个词表示的意思是极致的,这个时代的人们看到了人性太多的缺点和丑恶,所以自然而然地就觉得能真正配得上这个词的人少之又少,包括自己。而我想到这个词用法的第一感觉就是别人用来开玩笑,当真心用来赞扬某人时,旁听的人不是大笑让某人尴尬,就是某人以为是那个赞扬自己的人在开玩笑。其实,我们又何必固步自封,刻守感觉思维的死板呢,只要是心地善良的人,改邪归正的人,有一颗善良、正义的心的人,不必去管他的心上去不掉的黑点,他就是一个纯洁的人。我们要的不是现在吗?是,我们要的是现在,是破涕之后的美丽笑容,所以过去的就只能过去。

  一切人的贪念、欲望等等,都是从心出发的,但归根结底是爱、是善的延长。人和人之间从本质上是一样的,我们都是有血缘关系的,虽然现代医学科技的进步,有了DNA比对认证血缘关系,两个人拉去作比对,会有有血缘关系和没血缘关系两种结果,但我相信人和人的感觉,心是可以相通的,这不就是一种特殊的血缘关系吗。所以对待家人也好、陌生人也罢,从始至终都是一颗心的事情,一颗善心。

  “心计”这个词这件事,我不知道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出现的,也许是很久很久以前,也许是更久。人们对它的印象是邪恶、丑恶,不泛有点聪明,当然还有宫斗了。最近看了部电视剧,名字叫宫心计,为了争夺权力、地位、荣华富贵,进行了一场所谓“心计”的对战,为什么会这样呢?人和人之间真的可以有那么大的仇,要斗到你死我活的地步。但值得欣慰的是,里面的刘三好是真的好,她有一颗善始善终的心,所以人心所向,我更喜欢的是她的“三好”: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在这里送给大家。而相比她原来的好姐妹姚金铃,原本她也是善良的,可最后却变得众叛亲离,到最后还不知悔改,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是什么使一个人变成这样?是她所秉持所感知的人心是丑恶的,外界因素也使得她的心不断扭曲。当代难道就没有了吗?有是肯定的,为了自己、为了利益,不惜牺牲他人和利益,甚至自己的良知、良心,最后害人终害己。这样只会让人们不再相信他人,亲人也只能是陌生人,最后,世界变得越来越冷漠。所以,当别人有困难时,尽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外界的种种困难挫折不应该成为改变你、控制你心的原因,而是要你去打败它、战胜它,在这个过程中,从始至终你的心都没有变,也不应该变。

  这就是人心,这就是奇妙的人心,世间万物都有一颗心,一颗善心,一颗爱心。

    高一:蔡泽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