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精神上的享受_800字

精神上的享受_800字

2015-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认为读书就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让人陶醉。就算没有去过西湖,但是能从书中感受到它的水平如镜、清秀迷人;就算没有去过泰山,但是能从文字中感触到雄伟壮丽。在书中,就犹如身临其境般游走大江南北,壮丽山河。

  读书,能陶冶情操,使一个人的性情变得温文尔雅。

  读书,能增长见识,使一个人的学问变得渊博。

  读书,能开阔视野,使一个人站的高,望的远。

  一句流传至今的良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正证明了多读书,在写文章时就不会费吹灰之力,还能把文章写得极为精彩。

  在我的书柜里,存放着应有尽有的书籍,每当有了空闲的时间,我便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如醉如痴地读着。有时,我甚至一天也不愿意离开书桌,因为我已经深深地沉浸在书的海洋了,已经无法自拔。

  我觉得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名良友。在我对一些事情手足无措的时候,书便为我启迪思想,指出一条明确的道路。

  我爱看书,妈妈爸爸对我的帮助是特别大的。记得我五岁那年,我还在上幼儿园,对书是丝毫不感兴趣的,总是喜欢看电视。妈妈认为我现在已经到了该看书的年龄了,她并没有直接对我说,而是悄悄地走进我的房间,把精心准备的图画书藏进了抽屉,还用一把小锁给锁住了,鬼鬼祟祟地从房间走了出来。看到妈妈这般模样,对于一向好奇心很强的我,当然不能不去看看了。刚进房间,我就立即发现了那把锁,心想:妈妈怎么搞得这么神秘啊,我得找一找钥匙!随便一瞄,竟发现了那把妈妈计划之中的钥匙。于是我连忙开起锁来,果真,抽屉打开了。那时的我也不禁有些失望,但还是拿起了封面别致的西游记。虽然有几个字不认识,不过我也被插图的内容所吸引。我有时被猪八戒的呆头呆脑乐的前仰后合,有时被孙悟空的聪明机智所震撼。不久,我便看完了妈妈放在抽屉是所有书,越看越痴迷。当我爱上书籍以后,爸爸便告诉我一些看书的方法。

  读书,让我快乐,让我获得精神上的享受!我爱读书!

    五年级:王潇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