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初春续冬(上)_650字

初春续冬(上)_650字

2015-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情味儿啊——

  往年的置办年货,没等初,就开始上街了。到处打着招牌,商场百货大楼被挤得水泄不通,菜市场的死角被最后一片白菜叶子塞住。拥挤的人群,嚷嚷着;贩子的喊声,四处回荡。大红灯笼挂在各家的店子的门框儿上,惹得红人眼。

  乡下的狗啊鸡啊,跳的跳叫的叫,拽着财神往门上放。各类稀奇古怪的杂志刊报一时间飞满大街小巷,红旗连锁年年送的福字,一会儿贴东墙一会儿贴西墙。商家的广告也打得热火朝天,炒货的香味拉开了备春的帘子。

  城里的新衣全部清仓,老板说仅剩一天,最低价绝不降,结果等过了大年三十,他还依旧摆着铺面。橱窗上的血本低价残缺不全。每个商场的排队长龙压着保安秩序人员的怒吼声。

  今年的春节,仅有的氧气,被雾霾的霸道所占有。

  学生们早就放假了,花花绿绿的书包被扔进了角落,另一波样式新颖的书包将替换掉那些旧的。假期作业很多,却被嫌弃的堆在书桌的里面,等到了开学的前几天,才知道拿出来赶一赶补一补。反正最重要的是压岁钱罢了。

  没上班的大人大都低着头,刷刷微信,领领好友赠送的红包,却不知道,前几天新闻才在说的诈骗红包小心上当。除了大人,我想小孩也是这样,就在放假一段时间后,我不经意间,发现好友列表里的会员竟然有一堆。真是压岁钱多了,人也得福气福气。

  没有炮竹的春节倒是最好的,这样也不用劳烦环卫工人了。虽然我看见街角还有卖炮竹的,但生意都冷清得很,这是个好兆头。他们去改行,做做对联什么的,也挺和气。

  这是羊年呢,洋洋得意嘛。

  我路过一个站台,上面摆了一个人情味儿。

  我想抓住它,他就疾逝了,因为,他住在我心里啊。

    初一:刘宇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