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巧克力色微凉青春》读后感_750字

《巧克力色微凉青春》读后感_750字

2015-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巧克力色微凉青春》。

  这本书的作者是简蔓,她的文字细腻、敏锐、有情怀,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简蔓用她的文字带我走进了这样一个故事——

  学校里,明朗、自信、努力生活的少年学长温明令女生梁筱唯钦佩不已。然而,因为彼此父母职业的差异,一开始,她便感受到了温明对自己浓浓的偏见与敌意。与校园“恶少”董叙阳的对峙让梁筱唯一“战”成名,却又因风头太盛,遭到班长许贝妮的敌视,崭新的校园生活,困难重重。

  梁筱唯本想躲董叙阳越远越好,却因为老爸的缘故,阴差阳错地成为了对方的家教。她努力想取得温明的谅解,却意外撞破了许贝妮一直掩藏着的秘密......亲情、友情、误会、原谅,在青春岁月里所有突如其来的的挫折不断磨砺着少女的勇气。

  期中考试结束,一切看似终于平静,发生在蓝海饭店的惨剧却让希望轰然倒塌。面对支离破碎的生活,梁筱唯决定鼓起勇气,找出事情背后的真相。在她的泰迪犬“巧克力”的配合下,一切事情真相大白,但三个家庭的幸福也从此破灭……

  这本书文笔细腻,用各种描写刻画了四个性格鲜明的人物,让我在读书时好像置身在书中的世界,跟他们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感动。

  读完这本书,我十分有感触,也许是因为可爱的“巧克力”,也许是因为温和明朗的温明,也许是因为洒脱率真的董叙阳,也许只是因为梁筱唯,简简单单的梁筱唯。简蔓的文字总能碰到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教会我该怎样坚强地成长。

  书中的梁筱唯,她善良聪明,正义感很强,内心强大,勇敢又有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挫折,她能勇敢面对,我也应该向她学习这种可贵的品质。在遇到困难时迎难而上,永不退缩,坚强地成长!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它有温情、有眼泪、有遗憾、有感悟。

    六年级:王佳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