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的爸爸丁子光是个酒鬼、烟鬼,要是你每天不给他喝酒、抽烟,他就会狠狠地毒打丁香。丁香的妈妈徐莉三十几岁时,就在生下丁香后,回家途中的一场车祸中去世了,那时丁香还没有取名字,丁香也才只有四五天大。在这之前,丁香的爸爸也还是一个好丈夫,一个十分称职的好爸爸。可是,就在那次车祸中,失去的不仅仅只是徐妈妈这一条年轻的生命,还有一条将要为国家做贡献的男性青少年。在这次车祸中,徐妈妈去世了,丁爸爸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妻子在这次车祸中丧了命,而自己却又无能为力。当那位身披白大褂工作衣的医生嘴里说出:“您好,请问您是那位死者的家属吗?我们已经尽力了,可由于病人失血过多……现在就由您去见她最后一面吧……”听到这里,丁爸爸的神经几经崩溃,他双手抱着头,慢慢地跪了下来,嘴里还不断地喃喃自语道:“莉莉,都怪我,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要不是我,你就不会离我而去……不,不是我的错,不是我的错,是那个孩子的错,是那个孩子的错……莉莉,你一定要在人世间等着我,就算走遍天涯海角,我也一定会找到你的......我一定会找到你的……如果不是因为你——莉莉——徐莉;如果不是因为她是你和我的孩子,我真的恨不得掐死她……是她,是她夺走了你那既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是她让你把我一个人留在这残酷而又无情的人世间中……是她!是她!是她!莉莉,你一定要等我,一定要等我,一定要等我,一定要……等……我……我......我……”
“丁先生!丁先生!丁先生!小蕾!你快去叫林医生过来,就说这里有一位死者的家属由于情绪过于激动而晕倒了!快!胖胖!快把这位死者推到太平间里去,免得这位死者的家属看到她之后会因为情绪的激动而再次晕倒过去!快!笨笨,快帮我把这位先生扶到病床上去!快呀!”
看着丁香的爸爸愈来愈激动的神情,看着他愈来愈激动的情绪,直至晕倒……在丁香爸爸晕倒周围的人,都被吓得手忙脚乱、手足无措起来。
好在,丁香的爸爸并没有受伤,只是陷入了昏迷。果然,没过多久,丁香的爸爸便清醒了过来。丁爸爸在醒来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询问护士自己心爱的亡妻徐莉——莉莉在哪里。
“护士,请问徐莉在哪里?”丁爸爸一看见有护士进来了,便抓紧一切机会询问道。
刚进来的护士听到这虚弱至极的声音后,不免有些感动。
“徐莉,是吗?”
“是,是的!那便是我的妻子,但是她刚刚……死了......”,一阵沉默过后,丁爸爸终于从一时的悲痛中缓过劲儿来,接着说道“你知道她现在在哪儿吗?”
“哦,她已经被冷医生推到太平间里去了。你应该知道的,所有已经死了的人都要被推到那家医院的太平间里,所以……”
还没等那护士说完,原本十分虚弱,本应该躺在病床上休息的丁爸爸在听到护士说了哪句话之后,便立刻起身,死命地抓住那护士的手臂,红着眼睛喊道:“太平间在哪里!”
那护士被丁爸爸的这一举动给吓着了:“先……先生…...你......”
“快说!太平间在哪里!”原本就十分虚弱的身体,再加上如此的激动,使丁爸爸的脸色越显苍白,声音越加嘶声竭力,几乎是咆哮的,用来吼得。
“在……在……在医院大……门的右手边往……左拐,一直……走到头,有一个电……梯……到医院负……负……负二楼……”护士被丁爸爸吓得,几乎是用颤音说完这一整段话的。
“钥匙!!!”
“在……在林护……护士……长……长那里……”
“啊!!!!!”
这个护士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丁爸爸拽着手臂,拖着去找林护士长了。
“啪——”
护士长傻愣愣地看着眼前正怒气冲冲的丁爸爸和被他狠狠地摔在地上的新来的护士——小蕾,全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以为是小蕾惹得这位病人不高兴,便开始大声责骂起小蕾来:“陈蕾!你做错了什么!赶紧向这位先生道歉!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开除你!你……”
“够了!快回答我!”穿着病号服的先生向着正在发火的护士长怒吼道。
“回……回答什……什么?”护士长虽说正在气头上,可也还是被这震耳欲聋的吼叫声给震住了,一动也不动地愣在那里,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问她!”站在护士长面前的这位先生气势汹汹地一边说着,还一边用手指着被他一早摔在地上的陈蕾。
“你……你快说,究……究竟发……发生了什么事情。”护士长望向跌坐在一旁的陈蕾,断断续续地说道。眼角的余光还时不时的瞥向了站在一旁怒气冲冲的丁香爸爸,眼里竟带着几分惊恐。
“我……他……妻子死……了……火……我去他太平……间……没……钥……钥……钥匙……”护士长费力地听完了这断得没有头绪的话,虽说语无伦次,但还是听出了大致的意思:他的妻子死了,我们把她推到了太平间了,他舍不得自己的妻子,于是就把自己的丧妻之痛撒到了小蕾的身上,让小蕾带他去太平间,可是没有钥匙,得到他这里来取。
“你的妻子死了这件事情已成为了事实,这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改变的事实,你必须要学会坦然得去接受它……”
“够了,我不需要听你说这些没有用的废话,总之,我就问你一句话,太平间的钥匙在哪里!”
……
本想着好好安慰一下这位先生这件事情就会平息了(太平间是所有死者所呆的地方,在这家医院中死去的人都将会被送去那里,但是除了送他们进去的医生和需要到那里办事的之外,其他人一律不准进入。)这件事,可没想到,话才刚说到一半就被无情地打断了,而自己却半晌说不出话来。
“快把钥匙交出来!”丁先生无情地打断了这安静的时刻。
“啊……啊……”护士长好不容易才从丁先生的无情中缓过劲来,却不知道应该怎么说。
“我最后再说一遍,把太平间的钥匙拿来,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到时候可别怪我,我可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
“我可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这句话使护士长的心慌了。“他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他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他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那我怎么办,要知道私自给其他人太平间的钥匙可是死罪,要知道,我登上这个护士长的位置是有多么的不容易啊。搞不好还会被降职,再严重一点,我这份工作可就不保了,这可怎……”护士长低下头喃喃自语道。
“喂,你在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呢!?你最好别逼我出手!”丁先生看见面前这个胆小如鼠的护士长那么久了都不回话,不免有些急了。
“没……没……没什么……么……”护士长的眉头紧锁,缠绕得就像麻花一样。
“哎,算了,遇到这样的病人有什么办法呢,就让他看一眼吧……哎……”
想着,护士长摇了摇头,也便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一边大迈步地往前走,一手伸进白大褂的口袋,显然是在拿钥匙。丁香爸爸见到这个动作,也没有再说什么,再做什么。乖乖地跟着护士长往前走。
站在太平间的门前,护士长的脚步不免顿了顿,随即,便从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来,打开了那沉重而死气沉沉的生锈铁门。
“莉莉,我来了!我来陪你了!啊——快放开我!”原来,早在丁香的爸爸精神失控时,护士长就已经叫了保安,现在他们刚好赶到,并抓住了丁先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