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琴声荡漾(上)_1500字

琴声荡漾(上)_1500字

2015-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流逝,抹去了一切记忆。泪光闪烁,那是我的心在流泪。

  ——题记

  这是上初二的第一天。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妈妈把夏薇转到这所名校——十五中,只是为了让她接受更好的学习,可是殊不知,她的心,正在悄悄地流泪。

  没有了……一切都没有了……曾经那熟悉的伙伴,现在如同一只蝴蝶,在夏薇面前转了几圈,便悄悄飞走。曾经那熟悉的校园,变成了一瞬即逝的昙花,夏薇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来到陌生的教室,夏薇默默地走到自己的位置。她像一滴油,无法融入这一杯水。自己是多么的多余。过去了一个课间,到上课的时候老师也是那么地对夏薇冷淡。这个世界,真的变成了一块冰吗?

  每天,值日班长都安排夏薇值日。大扫除时,大家都在有意地排斥夏薇。叫她去跑腿,叫她替同学扫地。总之,不管做什么事,她都是多余的那个。同学们在聊天,总是时不时地聊起夏薇,说她多么的愚蠢,班长苏雨就在那里嘲笑她:“你瞧瞧那个夏薇,多笨啊!简直比猪还要笨!大家以后不要跟她在一起,和她在一起,你们也会变笨的!”

  苏雨的几个小跟班用力的点了点头,看来,她们也是在排斥自己啊……夏薇终于忍无可忍,在黑板上写上了:”我不是笨蛋“这几个大字,班主任看见了,白了一眼夏薇:“你不是笨蛋,那你是什么?天才吗?我们十五中没有你这样的孽种,赶紧离开十五中!”

  夏薇一下子站了起来,泪水顺着脸颊往下流:“我不是你们口中的孽种!我不是一个笨蛋!”说完便跑了出去。班主任更加生气,拍案而起:“夏薇!你这个白痴!有种你赶紧回来!”说完便继续讲课。

  其实夏薇并没有跑远,她在门口静静地听着班主任讲课。似乎有一滴清泉流入她的心中,天哪!那一堂课她奇迹般的听懂了!夏薇在下课铃打响的一刹那,冲进教室,跑上讲台,大喊:“我听懂老师讲的话了!”同学们望了望她,没再理会。于是夏薇再次大声得讲了一句话,没想到苏雨带着轻蔑的语气说了句:“别以为你听的懂就是天才,你听得懂还是笨蛋!”说完便走了。

  可是第一次考试的成绩出来时,就连苏雨都震惊:平时自己叫白痴的那个笨蛋夏薇,这次怎么作文是满分?!不可能!

  开始选社团了。

  夏薇报了钢琴社,她想,钢琴是优雅的音乐。睡觉的时候,夏薇做了一个梦,梦里很美,有美丽的桥,有漂亮的海棠,有美妙的钢琴声,那钢琴曲很轻快,也有一些悲伤。甚至还有人在四合院里咿咿呀呀地唱着戏。这真是一场旖旎的梦啊。而夏薇是个不会唱歌的孩子,可夏薇喜欢听歌。于是夏薇报了钢琴社。

  教钢琴的老师复姓南宫,名雨。南宫雨很热情,简直像妈妈一样,她很看重我。在我们刚来的时候弹了一首歌。那首歌简直和那个旖旎梦的钢琴声一模一样!南宫老师在我们欣赏完了以后说:“这首歌的名字叫《忆江南》,和白居易的一首诗同名。不过你们的水平还不能弹奏这首歌曲。”

  夏薇举起了手,说:“南宫老师,也许我可以弹奏这首歌曲……”

  苏雨正好也在这个社团,于是她站起来和南宫雨说:“南宫老师,你不能让夏薇弹奏这首歌,因为她是个笨蛋!”

  南宫雨想了想:“还是让夏薇试试看吧……万一她真的会弹这首《忆江南》呢?”

  苏雨没再说话,于是夏薇默默地走到钢琴边,开始回忆旖旎梦,琴声似泉水流了出来,旋律是那么的优美啊!一曲终了,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苏雨长大嘴巴,很久都没有说话。

  初二的第一次音乐考试到了。夏薇不会唱歌,所以这是一个巨大的难题。夏薇该如何度过这次考试?

    四年级:王映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