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纪念曾在我家的巧克力_2000字

纪念曾在我家的巧克力_2000字

2015-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 ? ?鄙人,女,可以叫我赵赵。

? ?今年寒假一来,我兴冲冲地收拾行李,回了家。不巧的是,那边有次学习的机会,于是回家的第三天又踏上了赶往省城的行程,好在隔得倒不远。我的母亲,一位地地道道的操心人士,请了假跟着我一块去一块回,反正怎么折腾也是一两天的事。她说,顺便可以买只小狗回来给她做伴,你爸也很喜欢。我正纳闷为什么一定要去省城买小狗?——原来她要买的是泰迪。

? ? ?我也好生喜欢这类拥有巧克力肤色和娃娃样貌的卷卷毛,也一直怀揣着这颗小心思,下一次养狗一定要养泰迪。家里仨都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这位可爱的小成员,过年的事被早早地抛在了脑后。我们搭上了高铁,即刻赶往现场,想要速战速决。到达市中心那会,正是上下班高峰期,打不到车,我们只好急急忙忙地搭摩的过去,我还记得那天的风,干冷干冷的地打在我和妈妈的脸上,真的很凉很冷,但是想到即将要买条小狗回家,我们的心里都是暖暖的。到了狗市场,感觉不怎么好,环境嘈杂,各种种类的狗混在了一起。当我们被领往泰迪的地儿,我的心里疙瘩一声,即视的落差感,怎么是这个样子??就算是咖啡色的也是黑不溜秋的,土土的,丑丑的,干瘪的身材,毛很凌乱。一点也没我想象的可爱。老板娘说因为它才2个多月,不能洗澡美容,所以是这个样子,以后长大了就不一样了。于是老板娘把它顺手抓起来猛地放到我脸前,它和我之间就隔着一厘米的距离,我下意识地吓到往后退了一步。第一眼看下去,这只狗没什么精神,眼神也很落寞,有气无力的,像蔫了的花。于是,我和妈妈在那支支吾吾,再三犹豫,好像另一只比熊,可爱一些,白白的毛,圆乎乎的视感。本来我们都打算买比熊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还是抛弃不了泰迪这类狗种在我们心中的份量吧,最后还是选择了泰迪。因为它的外形,实在是与水蜜桃这个名字大相径庭,于是我们叫它巧克力!再一次把它抱在手里的时候,我们觉得它好像还挺可爱的,眼睛给人楚楚可怜的感觉,最让人深刻的是,你只能看见它的一只眼睛,另一只小眼睛被杂乱压扁的毛给遮住了,那时我觉得它好可怜,不知道为什么!

? ? ? ?我们向老板娘再三咨询,因为第一次养贵宾狗,没有什么经验。老板娘乐呵呵地叮嘱着,不要吃多和着凉,还有打疫苗等事项,却全然没有提及只打完第一针抗体疫苗的小贵宾狗是多么难养活,也许她觉得我妈妈是医务工作者,应该有能力带好它吧。当时我们都很轻松的听着,没有想过生与死这么严重的问题。老板娘叫我回家到网上查查泰迪的养法,我疏忽了,也完全没有在意。作为一位一直接受着国家教育的知识分子,我尽然没有花一点小功夫稍稍用脑子去了解一下泰迪的养法,我很自责也追悔莫及。我们只是单纯地很着急的给它买了小衣服和狗袋狗窝,去隔壁宠物医院做了大概的身体检查。从那天起,它便成了我们家的小宝贝小崽崽,生怕它冷着饿着。我给它买了狗笼,爸爸给它准备了取暖的设备,妈妈拿了毛绒给它盖,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大家就是瞧瞧这个小家伙,对它爱不释手。我亲腻地叫它巧克力崽崽。当时天真的以为,巧克力进了我们家,真的是最享福,放在狗市场,老板才不会这么爱惜它。

? ? ? 养了一两天,我们发现它真的很乖,居然知道出来大小便,不弄脏小窝。它走个几步,便翘起屁股大小便的样子,真的很滑稽也很可爱。在这期间,它除了偶尔的咳嗽和打喷嚏,一切都不错,我们对此没有什么危机感。有一天,爸爸把它放出来玩,说要多走动才能健康,大家都忍不住逗它,它确实很能走,那利索的步伐,让人忘记它还只是个“小婴儿”。紧接着第二天一切都好好的,直到晚上12点,我准备去睡觉,没有忘记去瞧瞧它。突然发现笼子边上挂着一些黄色的呕吐物,我立马吓到了,急忙叫昏睡的妈妈起床,一起解决问题。当时太晚了,直到第二天我们听老板娘的话,以为只是单纯的小感冒,给它买了感冒药吃。妈妈也说不要去看病,看看情况再说。早上,妈妈怕它饿着,给它喂了点狗粮,后来病得更严重了,我们当时不知道如果小狗呕吐,还继续给它喂食只会加快它的死亡。于是日复一日,错上加错。第三天妈妈还是决定带着它去宠物店看病(我们当地属于县级,没有专业的宠物医院,只有基本的宠物店。)当时我接到一通晴天霹雳的电话,妈妈那头说店员给它做了化验,巧克力得的是“细小”,三个月以下的小狗染上细小病毒,很难治愈,她们不肯接手。我立刻抱头痛哭,细小是什么鬼东西!听都没听过,它算哪根葱,就算是人得了病都可以治,怎么小狗染了这个鬼病毒,就只可以等死!我哭了很久很久,撕心裂肺,哭到整个人神志不清。妈妈也很伤心,甚至比我还痛苦。

? ?在熟人的推荐下,我咨询了一位专业的兽医,他说2个月的泰迪,如果是呕吐的第二天送过来治疗有四五成的把握可以救活,可是推后3天送过来治愈率只有二三成。当时我就知道我们错过了太多太多可以救活巧克力的机会,当下我确切地知道它真的存活率很低了,可是,我觉得我们不能让它痛苦地等死,更加不想看到它死在我们面前的样子,太残忍了。于是第二天妈妈赶到省农业大学的宠物医院让巧克力得到最好最放心的治疗,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们都想治好它,这是一条小生命!当天医生博士说情况不是很严重,给它打一个礼拜的吊针再看看情况。我们总算松了一口气。我们把家里巧克力留下的用品都清洗干净,爸爸说它会没事的,它这么坚强。我们全家是都很有爱心,可是在科学的面前,谁也没有回天之术。第二天医生那边来电话,巧克力心衰,不行了,下午可能就会死去。妈妈已经是泣不成声,我们的世界再一次晴天霹雳,天昏地暗。我叫医生把巧克力埋在农大,我们好经常去祭拜它。

? ? 自始至终,我从没有把巧克力,看做是“一条狗”,在我的观念里它和人一样重要,它的死亡对于我来说不亚于一个亲人的死亡。巧克力虽然和我们相处的时间不长,但在我心里早已经是我们家的一份子,是我的亲人。但是得知它死亡消息的那天,我没有和当初一样痛哭,反而冷静了许多,因为我早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也许是它本来体质不好,也许是它不应该那么早被我们带养等等一百种原因吧,就像当初那样,它给我的感觉就是一条可怜的小狗。

? ?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有缘无份,巧克力和我们家就是有缘无份吧。有一种东西叫事与愿违,有一种东西叫意外的打击。你看,世人和我们一样,往往怀揣着良好的出发点,满满的爱心,可是最终抓住的只是细枝末节的东西,真正重要的是知识,没文化真得很可怕,不愿意去了解文化也真的很可怕。

? ? 虽然和巧克力才见几面,可是我们都忘不了它,它一直在我们的心里活蹦乱跳着。虽然这个世界狗狗数量庞大,泰迪狗也长得大同小异,但是它那只被凌乱压扁的毛一直遮住的眼睛,深深地烙印着它在我心里的独一无二。我在网上,搜索着咖啡色泰迪,看到了很多和巧克力长得相似的狗狗,看看这只看看那只,我在想,如果巧克力还活着,应该可以和图片上这只泰迪一样长得这么大,沐浴着阳光,接受着大自然的洗礼,享受着我们的宠爱,看看这个世界的精彩......

    高三:赵贝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