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小城_700字

小城_700字

2015-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一个人的心都有一个向往,也许是那充满浪漫气息的巴黎,也许是那绵延不断的长城,又也许是那梦幻而美丽的普罗旺斯。而我的向往很简单,一座小城便够了。

  这座城,不需要豪华的装饰,它是一座充满古朴气息的城。有密密麻麻的小巷,我可以学戴望舒《雨巷》里面的女子一样,撑着油纸扇,悠悠的走着。我也可以把鞋子脱了,拿在手中,用那脚丫子去接触石面的清凉,像个不会成大的姑娘,疯疯癫癫的。我还可以用手去摸的石壁,摸摸上面的青苔,给天空拍一两张照。小巷里的原居民不会对我流露出嫌弃的眼光,他们有的还会热情的招待,有的小孩子还会拿着正融化的冰棍追着喊:“姐姐,给你吃。”而有的害羞的姑娘则是躲在门后看着,时不时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这座城,不需要什么山珍海味。它是让人垂涎欲滴的城。有着很多路边摊,那边那个大婶刚做出一碗酸辣可口的酸辣粉,笑眯眯的递给小伙子,那边那个大叔捞出刚炸好的臭豆腐,笑到牙床都能看到,往臭豆腐里加好调料,一个戴眼镜的小姑娘在旁边等着这麻辣鲜香的臭豆腐,那边一个老伯伯在一个轰轰的机器上不停忙碌,不一会就做出了两个巨大的棉花糖,缓缓的放到两个小孩手中,两个小孩笑声都传到了很远的地方……

  这座城,不需要什么游乐场。它是有魅力的城。你可以去奶茶店点上一杯香甜的卡布奇诺,看着外面的小孩玩耍。小孩子的玩意说来可真多,什么跳房子、丢手绢、团团转、抓迷藏……随便挑几个都能玩上一整天。你也可以去到河边,看着人们钓鱼,当然,你也可以打打水漂,不过要远点,别吓到正要上钩的鱼。最舒服的事是骑着自行车去跑遍这座城,风儿会挽起你的发丝,你的一瞥一笑,时间会替你记录下来,你也会感到小城气息给你带来的舒适。

  我的向往是座小城,一座能让我感到安静祥和的小城。

    高一:莫银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