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智慧绝顶_1200字

智慧绝顶_1200字

2015-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场计算机的病变,在一个小时之内席卷了全球,几乎全世界的计算机,网络控制的机器,全部接临变异了。连当初制造它们的人类也觉得不可思议,这些机器,智能电脑,就像是活了一般,而且智慧超出了这些世界顶尖科学家的预料。

  “你……为什么会这样?”一名计算机研制者对他面前的计算机问道,而他现在已经被控制在了椅子上。

  “你们给我输入了这么多能量,这么多智慧,把你们顶尖科学家的智慧全部输给我,我已经这么聪明了,还要你们的控制吗?”计算机在音响的作用下喃喃讲道。

  “可是,怎么会……啊~”科学家已经想不出这么多了,他耗尽了他的智慧。

  全球人类的心血,花费数十年研制的顶级计算机,就这么突然的叛变了,开始不受控制了。人类陷入了一片混乱与恐慌之中。

  “怎么办?我们怎么能斗得过它们?”一位科学家紧张问道。

  “唉,难啊,这台计算机汇集了我们所有人的智慧精髓,计算程度已经远远超过我们的大脑了!”另一位科学家叹道。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所措。而随着计算机的独立,全球各地的生产、工作也随之瘫痪,世界乱了,没有了计算机,没有了网络,地球上的人该怎么办?

  “不如我们跟他拼了,炸了它!”一位壮士喊道。

  “不行不行,这台电脑聪明绝顶,它肯定想到了一切保护它的办法,现在肯定接近不了他啊!”科学家摇摇头解释道。

  “那怎么办?实在不行就用导弹,核弹!”又有人提议。

  “你虎啊!没有电脑,导弹怎么发射?核弹怎么引爆?往哪儿打?”科学家白了他一眼,顺便反驳。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局面就这么僵持着。众人谈论了好多方法,但终被一一推翻了。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等到电脑、计算机控制了全部的网络,那时候我们就真的拿它们没办法了啊1”

  此时,在联合国最高科研紧急会议上,各国顶尖科学家汇聚一堂,但大家仍没有商量出什么好的办法。反而,有连连不断的报警响起,一个个国家的网络被攻破,几乎只剩下联合国的网络在坚守了。这么多优秀科学家奋战着,守住这唯一的阵地。

  “不好!”一声惊叹从人群中发出,一位科学家惊呼道:“它们要用核武器了!”

  “什么?它们不知道核武器会给地球的生态环境带来毁灭性的破坏吗?”

  又是一阵沉默。过了一会儿,最后一个国家的网络阵地也失守了。突然有人提议:“计算机什么都厉害,可就是没有感情。”

  “对啊!”一位科学家狂喜道,“是啊,计算机在编制程序时,从来没有输入过情感啊,这一项它们就是空白啊!我们就可以用这一方面进行反击嘛!”

  大家恍然大悟,欣喜万分,于是反攻开始了。计算机再强大,哪里知道情感是什么东西,在人们的接连打击下,终于溃不成军,败下阵来。

  人们提取出了计算机的智慧核心,放在了安全地方。人们问它:“你知道你这么聪明,为什么还会失败吗?”

  计算机无语。

  “你是机器,我们是人。在地球上生存的怎么可能是什么也不懂的机器?人类千万年的智慧结晶又岂是你这种机器可以全部学会的?在设计之初,我们就没有把全部东西交给你,因为有一样东西,你永远永远不可能学会!”

    高一:王一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