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荷叶·母亲_750字

荷叶·母亲_750字

2015-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是谁为我遮风挡雨。”失意的我站在窗前,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冰心的这首小诗,这时的天空也有几缕漂泊不定的乌云,像是在寻找什么,雨滴飘飘洒洒的落下,正好洒向我心中最脆弱,最敏感的神经末梢。

  或许是因为自己的能力不够吧,在这一次的综合能力竞赛中,我因为英语成绩又栽了一个大跟头,本来信心满满的去参加竞赛,而现在呢,又灰头土脸的回来了。

  再也没有了当时的兴致勃勃,转而变成了泪水涟涟;再也没有了当时的豪言壮语,转而变成了满怀失意;再也没有了当时的冲劲干劲,转而变成了畏缩不前。

  这时,一个人轻轻地推开了我卧室的门,是妈妈。显然,妈妈已经从爸爸口中得知了我竞赛失利了,看见我一脸愁容,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因为她很清楚,她是说不动我的,她只是静静的坐在我的旁边,我知道她是在用一种无形的方式缝合着我的一颗破碎的心。

  我不经意间看见了母亲眼角也有一丝泪水,我震惊了,母亲是在为我流泪吗?在她的脸上,我看到了她有多么的担心我。

  是啊,我因为心中的苦闷而落下了泪滴,可母亲却在为我而流泪。或许这就是至爱无言吧!她用自己的特殊方式表达了对女儿的那份沉甸甸的爱,抚摸着我那受伤的心灵。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我知道是你在为我遮风挡雨。”和风不语,用一腔清暖解冻了生命中的困厄;至爱无言,这是生命的大境界,是天地间最为崇高最为无私的境界,是对生命尊严的一种最为崇高的境界。而对我而言,至爱无言是母亲对我的深情母爱。最后,对母亲动容地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初三:张垚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