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做好自己_900字

做好自己_900字

2015-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其羡慕别人,不如做好自己。肤浅的羡慕,无知的选择,笨拙的效仿,只会让自己整天活在他人的影子里面。盲目的模仿,不会带来快乐,只会带来烦恼;不会带来幸福,只会带来痛苦。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认清目前的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走自己的道路,做好自己!

  做好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前苏联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的奠基人高尔基,青年时代一度希望成为一名歌唱家,他曾去报考一个着名的合唱团,竟被录取了。可是他经过再三的考虐,最终放弃了歌唱事业,拿起了战斗的笔,成为一代文学大师。

  如果高尔基没有做出这样的选择,也许几十年后世界上就只会增加一名平庸的歌唱家而失去一位文学巨匠。做出正确的选择

  做好自己,走自己选择了的路。周杰伦收获了音乐之路上的美景,集聚流行而古典的元素,狂放中又略带忧伤,用快节奏去拼凑自己的心声。很多人一再贬低他“不伦不类'的曲风指责他”口齿不清“。在这种情况下,周杰伦没有改变自己的曲风,依旧我行我素,一路走过人们的费解流言,在音乐之路上走出了自己的风格,开创了华语流行音乐”中国风“的先声。

  为什么周杰伦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音乐家?是因为他没有在别人的费解中随波逐流,而是一如既往的走自己选择的路,坚持自己的音乐风格。这让我深思:在人生路上,若想收获人生的另一番风景,我们应不必太执着于他人费解的目光,而应做好自己,坚持走自己选择了的路。

  做好自己,勇于战胜路途的挫折。在大学学习期间被诊断患有肌肉萎缩性测索硬化症的英国物理学家霍金,渐渐失去了活动能力。但他身残志不残,克服了残废之患而成为国际物理届的超新星。20世纪70年代,他和彭罗斯一道证明了着名的奇性定理,1974年做出了划时代的贡献发现了黑洞辐射机制。

  为什么霍金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物理学家?是因为他敢于面对挫折,然后战胜挫折。霍金的魅力不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在于他是一个令人屈服的生活强者。曲高和不寡,身残志犹坚!

    高一:慧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