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蒲公英的作文 > 那株蒲公英_1500字

那株蒲公英_1500字

2015-03-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听说蒲公英有去火的功效,我便拿着铲子去挖。

  正挖的起兴,我看到了一株生长砖缝之间的蒲公英。它不似别的蒲公英生长在肥沃的土地上,而是生长于砖缝之间;他也不似别的蒲公英那样枝繁叶茂,他的叶皱巴巴的,大量的灰中夹杂着少许的绿,像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孤独的站在一个角落里。

  我摇摇头,为这株蒲公英惋惜,环境这样恶劣,活下来都好不容易,应该不会再开花了。我离开了那株蒲公英。

  期中的考试成绩下来了,我又一次失利,我的心被寒冷包围。我郁闷的看向窗外。那”万绿丛中一点黄“惊呆了我。

  不可能!怎么会是它,他不可能开出花来!我跑进菜园。

  真的是它!它的叶还是皱巴巴的,还是那样的枯萎,但它却在大声嚷嚷:”我在开花!我在开花!“

  这朵小小的黄花如一段黄色的绸缎经细心摆弄而成。这里除了黄色,还有淡淡的生命的芳香,香气似乎也是黄色的,梦幻一般轻轻地笼罩着我。

  这株小小的黄花不仅开在我的眼前,更开在我的心上,我心中那挥之不去的寒冷也被这小小的黄花照耀得烟消云散,我沉浸于这小小的黄色的光辉之中。

  那小小的黄花至今还开在我的脑海里,他用生命的光辉来告诉我:无论怎样,要学会鼓起勇气去面对,要努力的绽放生命之花,让所有人闻到你的芳香!

  至今,我仍忘不了,那孤独角落里的蒲公英;我仍忘不了,那株小小的黄花;我仍忘不了,那株蒲公英用花诠释的人生哲理……

    初三:闫歆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