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锦瑟(上)_800字

锦瑟(上)_8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恍若看见斯人抚一曲斑斓的锦瑟,凉风拂面,有如天上人,坐在殿前的石阶上,斑驳着一世又一世的荒凉,碎成一地琉璃暗的月光。繁花点点从天边飘落,游离的荒魂在月夜觅得前世的依稀影像。

  那一世从人学乐,似乎对乐律情有独钟,在遍学羌鼓琵琶后,又学了这繁难的锦瑟,成为了教坊第一的艺人,却又不得不说我,是个聋女。

  一日看琉璃在我面前急急忙忙的打手势,叫人给我换上了从未见过的漂亮衣裳,给我画上了繁琐的妆。接着就被人推搡着来到台前,台下一人身披明黄长袍无比鲜艳,无形中竟给了我一种压迫感,而他的身边,一袭白衣的男子怎又如此眼熟?于是我深吸一口气,单手轻抚锦瑟,奏了一曲繁华的天上梦,乐音哀而不伤,乐而不淫,能为百花绚舞,海水皆语,人间绮华,绣阁暖玉,曲折婉转,令人称绝。

  原来今日圣上亲临,本是各位乐师各显才艺的好时光,但因曲名富丽,单点了锦瑟。而这教坊之中有能力弹奏锦瑟的,也就只有我了。只因着这一曲,我被赐名锦瑟,收作宫廷乐妓,不知被多少人羡慕嫉妒恨,琉璃,就是其中之一,她在这深宫中跌打滚爬了那么长时间,尚且只有从五品,而我碌碌无为却被圣上赐名,直接成为从五品御用艺妓,这让她如何能服。从此各种陷阱源源不断的铺在我脚下,一步走错,就会被这巨大囚笼吞噬,成为无数冤死者中的一员。我耳聋,但这并不代表我的心聋。我知道只有再见到皇上,真正飞到枝头才可能摆脱这群麻雀。静静端详着镜中那张姣好年轻的脸,镜中人暮然笑靥如花。

  太后寿辰,我知道这次如果输给琉璃,就只有一死,否则就把她狠狠地踩在脚下,让她永世不得翻身。侍女为我换上百褶联袂金边裙,自信一笑,缓缓往舞台步去……

  在密室中,一个侍卫模样的人问:“主上,您对锦瑟姑娘,不会......"负手而立的男子转过身:“否则,你以为呢?做那么多事,难道锦瑟,就真的一点都没有注意到朕么?

    初一:沐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