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中国,美好家园_800字

美丽中国,美好家园_8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生在柳州长在柳州,是地地道道的柳州人,柳州是我的家乡。它虽然没有昆明的四季如春,没有北海的金色银滩,没有北京的皑皑白雪,但它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柳州是个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十分美丽。柳州的风景可都是独一无二的,比如:玉带垂虹,也就是柳江映成的情景。那柳江西北而来,穿越市中心,把市区分为南北两块,将北岸城区织成“U”字形的纯白玉带。每当夕阳西下时,漫天的云霞就会把她们的身影都映在柳江上,这时柳江成了一道炫目迷人的彩虹,人们称之为“玉带垂虹”。还有“彩泉清韵”、“柳堤环翠”……柳州最近还开通了水上巴士,坐在巴士上眺望,水面两岸的风景尽收眼底。一阵阵微风吹来,翠绿的柳树轻轻地摆动着柳枝,仿佛正在向我们挥手,欢迎我们的到来。在一旁的“旋宫星海”——柳州“工贸大厦”30层旋转厅,可乘电梯直上旋转厅,不仅有甜点、咖啡、茶水饮用,而且早上可以俯视柳州市的山水美景,晚上还可以俯视柳州城市夜景,感受柳州的另一番韵味,美极了!

  柳州不仅风景美,而且还有很多美食小吃。最着名的而且必不可吃的就是螺蛳粉啦。螺蛳粉的香味十分迷人,店前店后都沉浸在这香味里了。它鲜香热辣,你还没到店门口,那游离在空气中若有似无的香辣味早已飘出来热情地迎接你,你只好迫不得已地接受她的诱惑,到店里吃上一碗。刚吃一口,你恐怕已经迷上这碗香气扑鼻的螺蛳粉啦!这风味小吃是不是很合你们的胃口呀。螺蛳粉餐餐吃不厌,天天吃不厌,月月吃不厌……-还有一种小吃也被列入了着名小吃的行列,那就是豆粉馍。

  柳州还有许多民俗,比如:广西壮族三月三的歌圩活动被当地人视为传统的歌节,在节日里,人们跳竹竿舞、抢花炮、舞狮斗牛、对民歌、抛绣球、吃美食……5月5端午节,划龙舟、吃粽子,很有趣吧,你们就来好好体会一下吧!

  美丽中国,美好家园,我所生活的美丽城市——柳州!

    五年级:乔昕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