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瘸腿鸡_900字

瘸腿鸡_9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一次跟爸妈回乡下看望外婆,一进院子,就看见一只黑母鸡带领着鸡崽们在觅食。

  这回鸡崽们都长大了许多,样子也与上次看到的大不一样了,没想到原来那些笨拙可爱的小鸡们这么快就“变脸”了。

  我好奇地观察着它们。虽然样子有了大变化,但是依然活泼可爱,蹦着跳着跟着鸡妈妈。可是有一只小鸡,它的个头显得特别矮小,模样也显得很猥琐,羽毛特别凌乱,屁股那里光秃秃的,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看它的脚才知道,它是一瘸腿的鸡。

  我连忙向外婆打听瘸腿鸡的情况。外婆指着它说:“这鸡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有一次那只脚被卡在石头缝里了,救出来之后腿就变瘸了,现在所有的鸡都来欺负它……”

  果不其然,说话间,邻居家一只鸡经过这里,无故就上来啄咬它,它被欺负得叽叽直叫,毫无还手之力。天哪,鸡竟然也有歧视!我顿时产生了一种同情心。这种恃强凌弱的做法让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捡起一块石头就向邻居家的鸡扔过去,不偏不倚,正好砸在那只鸡的翅膀上,它屁滚尿流地逃走了。

  绝对令你意想不到的是,它的母亲竟然也是那样对待它的!这时,鸡群在院子的角落里觅食,鸡妈妈捉到一条大虫子,分给鸡崽们吃。瘸腿鸡也一瘸一拐、摇摇晃晃地走过去,想分一杯羹。可鸡妈妈竟然对它又啄又咬,把它驱赶开来,还发出了愤怒的啸叫,好像在说:“没用的东西,滚得越远越好!我不再认你是我的幼崽了!”瘸腿鸡哀嚎着,狼狈地逃走了。这一经过是我和弟弟亲眼目睹的,要不谁会相信?因为愤愤不平,我俩一气之下将鸡群全轰散了,还狠狠地惩罚了偏心的鸡妈妈。

  外婆说瘸腿鸡最喜欢吃小青蛙,说是小青蛙能帮助小鸡恢复瘸腿。我和弟弟便赶忙到田野里去抓小青蛙,那家伙可难抓了,到处跳。我们累得满头大汗,弄得满身是泥,才捉到几只小青蛙。我们带回去,一点一点喂给瘸腿小鸡吃,它吃得叽叽直叫。我和弟弟特别开心。

  瘸腿小鸡虽然有残疾,却自强不息,坚强活着。不管它是痊愈还是死亡,但是它的精神值得学习。不论遇到什么挫折打击依然阳光生活,才是强者,自暴自弃就是懦夫。

    五年级:施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