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鸟蛋去哪儿了_600字

鸟蛋去哪儿了_6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外婆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桃树,正值夏季,枝繁叶茂的,我经常在树下玩耍。

  一天,我无意间发现桃树上有一个非常精致的鸟窝。我便兴奋地叫外公来看。

  外公搬来一架梯子,爬上去往里看了看,发现有一个鸟蛋。我不信,非要亲自上去看看不可,外公拗不过我,只好把我拉上了梯子。

  我往里一看,果真有一枚鸟蛋。外公叫我不要去动它,可是我实在好奇,小心翼翼地把它拿了起来,放在手心,生怕把它捏碎了,更怕它从手心里滑落掉。这枚鸟蛋小巧玲珑,白色的蛋壳上面还带着一些淡淡的黑,真是可爱极了。要不是外公一再催促我赶紧把鸟蛋放回去,我还不知道要赏玩多久呢。

  是的,书上告诉我们要爱鸟护鸟,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将它放回了鸟窝。

  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放下它就觉得很牵挂,总跑到树下仰头望着那个鸟窝,希望快快孵出小鸟来。

  第二天,我又迫不及待地搬来梯子爬上去看,却发现鸟窝里空空的,鸟蛋不见了!我很着急,心想它怎么就不见了呢?是不是让人偷走了呢?我跑去问外公,外公笑着说:“昨天我叫你不要去动它,你偏不听。因为鸟儿非常谨慎,一旦发现鸟窝和鸟蛋有什么异常,就会带着鸟蛋举家迁徙……”

  原来是这样呀,那以后在院子里就听不到小鸟悦耳的叫声了,我真的很后悔。人和动物应该和谐相处的,不应该相互冒犯,只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个世界才会真的美好。

    五年级:施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