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水晶奇缘之幽灵歌声_1500字

水晶奇缘之幽灵歌声_15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次日,紫鸢稍稍起晚了一点,正叼着一块面包急匆匆赶到学校门口时,青莲已经在那里等候她多时了。

  紫鸢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一阵急促刺耳的声音就硬生生刺入耳朵。她定睛一看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什么?!”在同学们的注视下救护车径直停在了学校门口,接着,一位同学被抬了上去。苍白的救护车映着灰白的围墙,显出一种无力的凄惨。

  “哎,那不是隔壁班的月棠吗?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紫鸢小心地掩着唇,眼中流露出一抹诧异。

  “听说昨天她在音乐室忘了带一本书,晚上十点左右才想起去拿,还没到音乐室就晕倒了。”青莲说,“哦,对了,学校的保安说他这几天晚上都会在半夜十点到凌晨两点听到歌声,以为是有人在里面偷偷地练歌,也就没太在意。”

  “真可怜啊!好端端的,拿本书都会晕倒。”

  “你说会不会是精灵?”

  “有可能啦,要不是看到可怕的事情,她才不会晕倒呢!”

  “那,今天晚上去看看吧!”

  “你不怕吗?”

  “呵呵,我早已经被你磨练得天不怕地不怕的了!”

  紫鸢停了半秒,往事历历在目,渐渐从她的脑海里浮现出来:她硬拉着以前胆小的青莲闯鬼屋、坐全市最惊险的过山车、为了一篇日记和青莲半夜三更去动物园的猛兽区…唉,搞得如今遇到了惊险事情,青莲倒显得比她还镇定自若了。紫鸢只剩下苦笑的份了,默默往学校走去……

  半夜十点,她们再次来到了音乐室,走廊外迷离的光影加上悠长恐怖的回音,简直就是恐怖电影拍摄的罕有“风水宝地”。最近路边白色的灯坏了,冷冷的灯光一闪一闪的,这是与恐怖电影相同的!不仅如此,为了不惊动精灵,她们还特地不开灯。漆黑而寂静的音乐室仿佛随时都会飘来一个白衣女鬼来索命。

  在音乐室门外静候10分钟,这里的确有那奇怪的感觉,而那歌声果然在耳旁响起了,那是一首不知名的英文曲子。凄凉的歌声加上悠长的回音,简直就是“字字血,声声泪”,听得人直起鸡皮疙瘩。紫鸢不由得想起电视连续剧《深瞳》里的场面:

  “诡异的摇篮曲在一个多媒体教室里响起,警察和美术学校的校长都去查看。门紧紧地锁着,里面漆黑一片。屋子上吊着一个人,后面的屏幕上是他的遗书,一位女老师被打晕在旁边……”

  “哦,这可不能想!”紫鸢突然打了个寒战,随即使劲地摇了摇头,“不然我晚上又得做噩梦了。”

  她有自知之明,看了这部片子,她都度过好几个不眠之夜了,被吓得开着灯才敢睡觉,那叫一个恐怖啊,哎呀呀,她终于知道隔壁班的月棠为什么会晕了!

  突然,精灵在一片黑暗中现身了,虽然才15岁,但漂亮得就像一个带着忧伤气质的大号芭比:

  披散飞舞的及脚淡黄色长发;晶莹白皙的肌肤;风中飞扬的复古经典白色罗马风长裙;碧绿清透的祖母绿般眼瞳;还有那额头上亮晶晶的金色卷草纹。

  啧啧啧,真是要多漂亮就有多漂亮!她全身散发着圣洁不可侵犯的光芒,简直就是迷途的天女嘛!

  “是要来和我签订契约的吗?”声音纯净得就像清澈的溪流,原来她们的心思早就被看透了,“可我还有个心愿未了。你们能帮我圆了这个心愿吗?”她的眼中流露出忧愁,望着两个女孩淡淡地一笑,在清冷的月光下更显哀伤。

  那一笑中,分明隐藏着千言万语,但能表露出来的,却只是一声叹息。

  在月色的笼罩下,分明衬托出那离去的不舍,令人不忍拒绝:“我想在月色下唱一曲。”

  她们跟随着精灵的脚步来到了天台上,迎着皎洁美丽的月光,朱唇轻启,如天山冰雪一般纯净得没有半点杂质的歌声从精灵的口中缓缓流出,轻灵的难以想象的歌声中,仿佛压着思绪重重,让它轻之又轻的歌声变得沉重,随着思绪,溢满了在场所有人的心田,正如这银色的月光一般,好静,好美。精灵缓缓升到空中。

  “契约书”也飞离了紫鸢,飘向空中的精灵。忽然,一阵炫目的淡黄色光带从精灵体内迸射出来,把“契约书”绕了一圈又一圈。在这一刹那,光芒的亮度迅速成倍增加,刺得人睁不开眼睛。很快,光华散尽,只余下一颗略有余温的淡黄色水晶和翻到第17页的“契约书”。

  “哦,原来她叫歌啊,怪不得唱歌那么好听!”两个女孩相视而笑,仿佛在这夜晚,任何一种恐惧都荡然无存,只余下精灵歌留下的渺渺余音。

    初一:方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