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我的同学最可爱(想象小说)_3000字

我的同学最可爱(想象小说)_30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物介绍

  戴玥冰戴玥冰可谓是班里,级里,甚至学校里的“知名学霸”,就比方说她的数学,本来是五年级数学,可她早就学过了,已经开始钻研六年级数学了,正因为这样,老师才选她当了大队委。

  谭苏丽谭苏丽是班长,她要担任起许多班里的事情,所以比较威严,比较冷漠,不过高兴的时候也会笑笑呢,但是,班长大人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也有一个女生味十足的花园。

  曹思琴思琴同学的学习兴许不比其他同学好,但是很扎实;思琴同学的友谊并不见得比其他同学完美,但是很扎实……总之嘛,就是一位扎扎实实的好同学。

  夏晓梅夏晓梅同学暂居全班第一名,可是这个同学十分虚假,表面上对老师客客气气,规规矩矩,伶牙俐齿,可对同学们从来都是高傲,爱理不理的,也因为这样,被同学们忽略。

  王逸调皮的小男生,从来就不带听讲一节课的,老师连他在课上干什么都不知道,就随着他来,因为老师根本管不了他,不过王逸同学十分聪明,而且想象力丰富。

  蒋礼诚和王逸一样调皮,学习不行,但是运动非常好。

  目录

  1.新学期,新开始!

  2.学校运动会,onrush

  3.知名学霸戴玥冰

  4.中秋节·戴玥冰·吃月饼

  5.期末考试的同一个生日

  6.野餐时间

  7.谭苏丽的花园

  8.生命顽强的雏菊

  9.今年济南的雪·冬游

  10.冬夜

  第一章新学期,新开始!

  这是朝阳小学的一次新学期,然而,上个学年的四(2)班也踏进了五年级,你千万不要以为这个班的学生比其他班的学生比其他班的学生,呵呵,表面上这个班里的学生知识太调皮而已,但是,这班里的学生可不仅仅是调皮哦!

  戴玥冰放下书包,拿出一本书,递给班长谭苏丽,谭苏丽不解地问戴玥冰:“这是什么,我没有让你带这本书吧。”戴玥冰一边擦了擦那层书皮上的塑料包装纸,看得出来书还没开包装呢!谭苏丽马上想到这个问题,她嘴角微微上扬,说:“戴玥冰啊戴玥冰,平时你不是买了书第一个看么,怎么这本书还没看就给我了?”戴玥冰摆摆手,蛮不在乎地说:“才不是呢,你想多了,班长大人,这本书你不之前非常想看么,所以我就新买了一本给你啊,因为我的那本书啊,上面划了许多东西,我怕班长大人你看不懂啊。”谭苏丽留给戴玥冰一声“谢谢”就回到自己座位上看那本书了。

  而夏晓梅还是以往的老脾气,在那指挥同学干这干那,最后才摆出架子让他们回去,那些同学叫苦叫累,不停地叫苦:“呜呜呜,要是夏晓梅是曹思琴就好了!”这时,曹思琴回过头冲他们笑了笑,一些同学就骂夏晓梅:“那个夏小妹,如果能成曹思琴就好了!”“能成戴玥冰或者谭苏丽都可以啊!”……此时,听着同学们骂的夏晓梅满脑子都是曹思琴,曹思琴,曹思琴,夏晓梅恨死了曹思琴,她想她夏晓梅和她曹思琴无怨无仇的,曹思琴凭什么可以这么讨人喜欢!

  “谭大班长!谭大班长!”王逸和蒋礼诚差点摔倒。

  谭苏丽放下戴玥冰借给她的书,抬起头,毫无表情地说:“有事吗?”

  蒋礼诚抢先说:“谭大班长,谭大班长,我们发现了一个与以往不同,违背真理的事情!”

  谭苏丽冷冷地问:“什么事情。”

  蒋礼诚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故意提高了音量,说:“后天就是运动会!”

  所有男生,所有女生,包括谭苏丽和戴玥冰都吓得不轻。

  谭苏丽马上稳定住情绪,问蒋礼诚道:“谁说的,怎么可能!运动会不可能这么快。”

  蒋礼诚更得意了,说:“体育老师说的。”

  戴玥冰拍着手,高兴地手舞足蹈,抱住了谭苏丽和曹思琴。

  夏晓梅可不能让他们这么开心,她要亲自去问问体育老师。

  一下第一节课,夏晓梅就真的去了体育老师的办公室,巧了!正好有个体育老师坐在办公室里,这让夏晓梅十分欣喜。她客客气气地对老师说:“老师,关于运动会……”夏晓梅故意只说半句,她想听听老师的说法。这个老师说:“运……运动会?哦!想起来了,瞧我这脑袋瓜子,么也记不住,就在后天,夏晓梅,你也参加吧!对了,你们班那个曹思琴,谭苏丽,还有那个戴玥冰……”夏晓梅最不愿意听到这三个人的名字,边打断了老师说的话,自作主张,说:“老师,她们三个我回班问问她们愿不愿意参加。”老师又问:“那你呢,打算参加吗?”夏晓梅咬了咬嘴唇:“我会的。”

  回到了班,夏晓梅头抬得高高的,说:“戴玥冰,曹思琴,谭苏丽,体育老师让你们参加运动会,各选一项运动吧。”谭苏丽也用相同的语气对她说:“运动会是真的,那么我选长跑吧。”夏晓梅本来就不愿意听到这个话题,再加上跟她说话的人是谭苏丽,夏晓梅听到她这样的语气对自己,心里很不高兴,生气地对谭苏丽说:“你为什么要对我这样的语气!”谭苏丽冷冷地说:“你也知道你对我们说话是这样的语气了!”夏晓梅心里更不好受了。这时也许戴玥冰和曹思琴才能让夏晓梅下了这阶不好下的台阶,戴玥冰先把谭苏丽拉到一边,又对夏晓梅说:“晓梅,我报短跑,哦,对了,思琴对我说她要报跳远,苏丽也想报跳远……”“对不起,戴玥冰同学,你好像听错了,我想报的是长跑。”谭苏丽马上打断戴玥冰。夏晓梅刚下完了一阶台阶,又来一阶台阶,夏晓梅忍气吞声,一笔一划的记在小本子上。

  第二章学校运动会,onrush

  不管这件事同学们有没有认可,反正学校是定下来了,新学期的第三天,就是学校运动会。

  除了戴玥冰运动员们多少有点紧张,尤其是曹思琴,其实她一直在安慰自己,只是没有自信罢了。

  谭苏丽把手搭在曹思琴和戴玥冰的肩上,蛮不在乎地说:“你们紧张什么啊”

  “我才没有紧张……”“我……”两个人的回答出奇得不一样。戴玥冰让了让曹思琴:“你先说吧。”“我,我是说大家好好跑,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曹思琴轻轻地说。谭苏丽和戴玥冰互看了对方一眼,异口同声地说:“好,祝你也跳得远。”

  首先的运动就是短跑,我们班是派男生跑。“请‘5203’号,‘5105’号,‘5310’号,‘5409’号,‘5505’号,‘5616’号到自己跑道上,我再重复一遍……”

  王逸向我们挥手“道别”,也去跑道上了。

  开跑了,五二班同学都站起来给王逸呐喊助威,嘿!王逸这小子确实跑得不慢!如同闪电一般,起跑是撒丫子就跑,他的速度简直就是“稳跑”,后面的同学根本追不上!

  结果是:王逸是男子短跑第一名。

  该是男子长跑了,五二班排的“主将”是蒋礼诚,他跑起来可顽皮了,我们一没有呐喊助威声,他就装作故意跑得慢,所以同学们嗓子都喊哑了。

  许多项目进行完了以后,终于到了女子长跑,戴玥冰摆摆手,对谭苏丽说:“BYE!BYE!跑不好就表回来了!”谭苏丽做了一个“OK”的手势,大步向跑场走去……哨声一响,谭苏丽就用平时不快不慢的速度来跑,然而呢,其他运动员都是急速地跑,很快,谭苏丽落下了人家一点了,谭苏丽一边跑一边看第一名的动作,心里已有了数,而同学们却急得不可开交,只有戴玥冰不急。跑完了跑完了赛程的一半了,许多运动员都体力不支,有的甚至跟走已经差不多了,这时,谭苏丽以冲锋跑的速度来迎接最后“半跑”,超过了第五名,第四名,第三名,第二名,她与第一名齐肩并跑,谭苏丽可没功夫和那个人耗,于是,谭苏丽使出全身力气迈出一大步,她知道,第一名也知道,只要迈出了这一步,胜利就在眼前了。结果大家也知道,谭苏丽是第一名。

  谭苏丽刚回去,戴玥冰就拍拍她的肩,说:“我就知道你不会让我失望的,那一步你真是挺用力啊,就知道你会满头大汗,来来来,只有一瓶冰饮料,你喝吧,我短跑,用不着。”

  谭苏丽感动地说不出话来:“我……谢谢你。”说罢,她抱住了戴玥冰,抱了很久很久,才松开手,“祝你好好跑。”

  戴玥冰愣住了,明明只是一瓶饮料而已,平时她借什么给谭苏丽谭苏丽都没有说是真诚的谢谢啊。

  戴玥冰的短跑也进行得十分顺利,就看曹思琴了。

  而曹思琴,紧张得哆哆嗦嗦,戴玥冰和谭苏丽分别有一只手搭在她肩上,她回过头来,紧张地说:“如果我跳得不远的话……”

  谭苏丽打断了曹思琴的话,说:“大不了你就是没有戴玥冰的汽水了。”

  曹思琴还是紧张的说:“真的只有这么简单么?”

  谭苏丽说:“那你就好好跳。”

  戴玥冰猛得点头,说:“对对对,不想喝到汽水就好好跳!”

  谭苏丽盯着戴玥冰看了很久,看得戴玥冰脸都红了,戴玥冰说:“看什么看,我又说错话了么?”

  谭苏丽指指戴玥冰的休息座位,说:“回你座位上去。”

  但是这时,夏晓梅来了……

  “戴玥冰,回来!”谭苏丽喊道戴玥冰。

  戴玥冰刚来,就抱怨说谭苏丽讨厌,多事,麻烦。但看了看面前的夏晓梅,不禁住口了。

  “呵呵,曹思琴,你死定了,我去看了看,跳远的女生都是体育队的骨干,你就等着失败吧!哈哈哈哈……”

  谭苏丽一把推开夏晓梅,大吼:“你有完没完!”

  夏晓梅吓得想要撤退。

  这时戴玥冰揪住了夏晓梅的领子,指着一处阴凉地,说:“哪凉快儿去哪。”

  曹思琴已经吓得坐到地下了,戴玥冰把她提溜起来,拍拍她膝盖的尘土,说:“夏晓梅的话是有八九十吓唬我们,别怕。”

  而曹思琴的成绩真的不乐观……

  第三章知名学霸戴玥冰

  戴玥冰的学习是真的很厉害。在班里,级里,甚至学校里,都赫赫有名。由于她就喜欢吃月饼或其它小饼。预示着让同学们也有了坑戴玥冰的机会。

  “喂,戴玥冰。”谭苏丽拿出一块叫“软香小饼”的小饼摊在戴玥冰桌前,“教道题吧。”

  戴玥冰瞪大了眼珠子:“你!你上课没有……”

  “嘘!嘘!怎么可能呢!”谭苏丽做了一个手势,戴玥冰明白,耳朵移到了谭苏丽的嘴旁边,“是曹思琴。”

  “谭苏丽,你别瞎说啊,怎么可能呢……”戴玥冰叫道。

  一大群女生们立刻围到班长大人身边,七嘴八舌地问她是什么事情。

  “还能是什么事情,夏晓梅来到戴玥冰桌前,拿起那块“软香小饼”,“我想我们的班长大人有事求我们的‘学霸’大人吧。”

  谭苏丽咬牙切齿,恨不得让眼前这个叫夏晓梅的人化为碎片,她切齿痛恨地说:“你!……我就是问戴玥冰题,你能把我怎么样!”

  夏晓梅倒是扭头走了。

  戴玥冰对谭苏丽说:“曹思琴叫来,我教她。”

  曹思琴来了,戴玥冰对她说:“你今天犯了一个不可饶恕了事情。”

  曹思琴不解,她问道:“什么事情。”

  戴玥冰慢慢说:“因为你,因为你如果不来问我那道课上听不懂的题,你就不会一种题型;再有,谭苏丽早上已经为你背过一次黑锅了。”

  曹思琴更疑惑了,问:“这我就不明白了。我不会题,她背什么黑锅呀,还有,即使是我背黑锅,又是什么跟什么呀。”

  戴玥冰讲述了早上那个事。

  曹思琴十分疑惑,已经迷糊了:“同学问同学题,不是很正常嘛!”

  戴玥冰摇摇头,说:“才不是呢,我跟你说……”

  戴玥冰无非就是表示了这么几种意思:学渣问学渣题,是奇闻;学霸问学霸题,那就更是奇闻了。

  “555,怎么那么复杂啊!谭苏丽同学……真的好惨。”曹思琴感慨道。

  戴玥冰无奈地摇摇头:“你才明白那!”

  曹思琴眼光突然亮亮的,说:“夏晓梅不也问过你题吗。”

  戴玥冰也眼光一亮,说:“对呦!她要是要宣传我们,我们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想的法子真妙。”

  曹思琴整个人像是被石化了一样:“拜托,是我想的啊……”

  其实,夏晓梅真的问过戴玥冰题。那时候,夏晓梅还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同学,后来不知道咋样,变成了那么一个高傲的小女生。

  第四章中秋节·戴玥冰·吃月饼

  不知过了多久,马上就到了中秋节,又正好赶上双休日,于是学校决定把星期一“送给学生们”。

  曹思琴,戴玥冰和谭苏丽已经策划好了,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星期天就去戴玥冰家“啃”月饼。

  星期六,戴玥冰她们就猛写作业,恨不得一秒写十个字的样子。明明除了星期天还有一天放假的,可她们似乎把这当成了一个普通的双休日。

  戴玥冰是最先写完的,她从早上八点起床,一直写到中午十二点。她写完了就往谭苏丽家打电话。

  戴:“喂!班长大人!班长大人!”

  谭:“干什么,不是明天才是去你家‘啃月饼’的日子吗?”

  戴:“不是不是,我是说我写完作业了。”

  谭:“我还没有写完呢……”

  戴:“哦,你还差多少?”

  谭:“还差一项英语作业。”

  戴:“那个……”

  谭:“说。”

  戴:“你能不能给我带点月饼……”

  谭:“(谭苏丽那边传来了大笑)”

  嘀嘀嘀——

  戴玥冰又往曹思琴家里打电话。是一个女人接的。

  女:“啊,您好,是谁。”

  戴:“阿姨好,我是曹思琴的同学,我能和她聊两句吗。五分钟就行!”

  女:“这……好的。”

  戴:“谢谢阿姨。”

  女:“不用谢,听思琴说她明天去你们家玩,你们好好玩哦,对了呢,中秋节,真的不用思琴到点月饼吗?”

  戴:“月饼……”

  女:“(在那边笑)明天我让思琴带过去一点。”

  曹:“我妈妈跟你说什么了?”

  戴:“月饼啊。”

  曹:“(在那边笑)有你在,天下月饼真是不得安宁呢。”

  戴:“555,我只是想吃月饼,仅此而已。”

  曹:“买呀!既然你这么爱吃。”

  戴:“555,我家穷啊。”

  曹:“那好,886,我该写作业去了,明天见。”

  戴:“明天见。”

  嘀嘀嘀——

  星期天。

  “玥冰!玥冰!”“咚咚咚”“我们来了!”

  “谁呀!”

    五年级:刘禹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