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们的名字叫少先队员”_1000字

“我们的名字叫少先队员”_10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放寒假了,接连几天下雨。同学们在家不是做作业,就是看电视玩电脑,可把大家憋坏了。这天中午,太阳终于从阴沉的云层里爬出来,露出了难得的笑脸。我们四年级的六个同学,约好女子溜冰要PK男子骑自行车。也许年轻人上班了,老年人在家睡午觉,小区的汽车和人都寥寥无几。我、红红、小玲三个女生还没穿好溜冰鞋,阿胖、军军、大明三个男生就骑着自行车呼啸而去。“你们违规——”

  忽然,大明刹住车:“这是什么?”地上有一个厚厚的信封。阿胖眼尖:“里面有钱,好像都是五元,十元的。”我们围上去:“红红,你是组长,清点一下有多少钱。”红红认真地点完钱:“一千八百六十元。”“这么多钱,是谁丢的?”红红看看信封:“没有写名字。”“琳达,你是班长,看怎么办?”大家都看着我。我说:“丢钱的人肯定很着急,会回来寻找的,我们就在这儿等吧。”大家都赞同我的方案。

  不久,走过来一个叔叔,小玲急忙上前:“叔叔,你丢东西了吗?”“谁丢东西了?”叔叔不耐烦地走了。不一会儿,又过来一个阿姨,小玲又上前问她,“没有丢。”阿姨也走了……一连问了十四、五个人,失主仍没找到。军军看看手表:“一个半小时过去啦,还是把钱交到居委会算了。”没人回答。就在我们垂头丧气时,有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东瞅西找、忐忑不安地朝我们走来,大家迎上前问:“奶奶,你在找什么?”老太太心急如焚:“我的钱丢了!”

  红红悄悄对我说:“这个奶奶住在前面两排房子,家里只有老两口,爷爷八十多岁,她七十多岁,没有子女,是孤老。”我听了,急忙上前:“奶奶,你不要着急,慢慢说。”“是这样的,老头前两天中风住院了,小区的退休党员上午捐了一千八百六十元钱,我匆匆忙忙去交医药费,到了医院,才发现钱丢了,急得我到处找,唉,看样子是没有希望了。”“奶奶,看看这钱是不是你的?”奶奶一看信封,急切地说:“是的,是的。”我把钱交还奶奶手里。她如获至宝,颤抖着手说:“好孩子,你们都是好孩子,谢谢你们帮我找回这救命钱。我要好好给你们学校写封表扬信。你们叫什么名字啊?”我不假思索,真诚坦荡地回答:“奶奶,我们的名字叫少先队员。”其他同学眉飞色舞地跟着大声地说:“对,奶奶,我们的名字叫少——先——队——员——”。

    四年级:陈滢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