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寻访快乐_700字

寻访快乐_7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快乐吗?”不知道是否有人这样问过你。对于鱼儿,能自由自在地游泳就是快乐;对于大树,能在炎热的夏季为人们献出一片绿荫就是快乐;对于小草,能在清晨得到一滴露珠就是快乐。然而,对于你,快乐又是什么呢?

  读罢《岳阳楼记》,我了解了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乐观;学了《岳阳楼记》,我知道了欧阳修在乎“山水之乐”、“宴酣之乐”、“乐民之乐”的感情和他愿”与民同乐“的政治思想;看过《五柳先生传》,我领悟到陶渊明对于隐居感到的快乐和他淡泊名利、安贫乐道、洁身自好的性格志趣。我在古人的作品中尽情地寻访着快乐。

  金钱等于快乐吗?答案是:不等于!金钱只能换来优越的物质生活,但换不来快乐,因为快乐是一种精神层面上的享受,盲目地追求物质生活只会把自己搞得身心疲惫。我不禁想到一句歇后语“叫花子唱山歌——穷开心。”叫花子可以说是生活在最底层的人了,但他们依旧开心地唱歌。从另一个方面讲,他们是富有的,因为他们拥有一大笔精神财富——快乐。我从穷人的歌声里寻访到了快乐。

  “知足常乐”。的确,知足的人是快乐的,贪婪的人是永远也得不到满足的,他们也永远不可能体会到快乐的。在知足人的眼中快乐其实很简单,我在知足人的眼中寻访着快乐。

  “如果你没有自信心,你永远也不快乐。”法国的罗休夫特说。我想,在他看来,快乐是源于自信心吧!在奥斯特洛夫斯基看来,快乐就是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奋斗。我在外国的朋友那儿寻访快乐。

  我寻访着快乐,我在寻访快乐中快乐着。快乐其实无处不在,只要你善于寻访,你就一定能找到快乐感染别人,让别人也因你的快乐而快乐起来。

    高一:钟思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