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活给我智慧_800字

生活给我智慧_8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传说,上帝曾给每个人一颗智慧的种子,因为有人从生活中找到了智慧的源泉,才会有那么多比你聪明的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已是傍晚,夜色浓厚的化不开,独自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漫长寂静的街道看不见行人,背后脚步声似有却无,恐惧在心里渐渐蔓延,自己的脚步声听起来倒不像脚步声了。

  最令人恐怖的便是前面不远处的这一片坟地,关于这片坟地的种种传说,曾一直打扰着我童年的梦,每次与父母从这里走过,我都不敢四处张望,缺乏安全感的我只是紧紧跟在父亲身后快速走过。迫不得已,今天要一个人从这里走过,心里一直在打颤,腿都发软了。

  我狠了狠心,反正没有回头路了,走过去吧,我瞪着眼睛一步步向前移动,越走越怕,干脆就跑了起来,还不时的向后望去,真是应了那句话,怕什么来什么,猛地被拍了一下,内心的恐惧使我失声大叫,反把那人吓了一跳,不过他很快就镇静下来,推了我一下,让我别喊了,我这才看仔细,还好,这是一个人不是我想的那个那个。

  见我镇静下来他上下打量了我一番,慢悠悠的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烟来点上,烟雾熏得我直咳嗦,他就站在路中央,也不说话,挡住了我回家的路,夜色已经很黑很黑了,我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只看到那烟头一闪一闪的火星在跳动着衬托着这漆黑的夜。还好我反应不慢,知道不能跟他耗下去,很惊喜的冲他身后喊:“爸爸,你终于来接我了。”那人吓了一跳,转身就跑,趁这机会,我赶紧跑向大路,可他很快就反应过来被我骗了,追向这边来,我发现自己根本跑不过他,一狠心跑进了那片坟地里,躲在一块石碑后,那个人也跑了过来,但看到眼前这片阴森森的坟地不敢再走一步,骂了一句气愤愤的走了。身在坟地,我却突然不怕了,我从石碑后面走出来,四周的黑色导致我看不清石碑上的字,我站在那里,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只好转身离开。

  回去的路上,我想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在很多时候人比鬼可怕得多,但我们都要有与其对抗的勇气和智慧。在我的生活里,当没有人再愿意站在我身后保护我的时候,我也可以保护我自己,即使身后空无一人,即使身处黑暗,我的心中仍有一束光就像你的笑容,照亮我前方的路。

    初三:焦方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