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如风一般略过_1500字

如风一般略过_15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江可得数学成绩又倒数第一了。老师念到江可的名字,稍稍停顿了一会,意味深长地看着她,再细细叮嘱她几句。江可那黑色的马尾在阳光下一摆一摆的画着完美的弧线。她仰着头,默默地接过试卷,眼里依旧云淡风轻。

  在这高手如云的教室里,江可厌倦了紧张的学习气氛,她开始放纵自己。

  我是江可的同桌——墨轩。曾经是对手中的对手,如今也只剩我孤军奋战。曾几何时,我是那么想念她在考试中屡屡获胜的神情,那种骄傲,所向披靡。多次不懈的努力,而我仍是排在她的后面,尾随其后。即使我输的彻底,我仍会为他鼓起最响亮的掌声。

  在这之前,她的一颦一笑都显得那么有活力。张狂的青春,从未让她失望过。江可,那个曾经说过要战胜你的墨轩,如今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战胜你。只是这种胜利,不公平。我知道你的实力在我之上。可是现在,你忘了我们的承诺,像一个陌生人脱离我的世界。

  你望着窗外,老师评卷的声音一起一伏,你似乎没有听到。你微微皱起的眉心,不知是不是在为曾经的辉煌感到惋惜。老师走过来轻敲你的桌子,你回过神来,低头望着试卷。我知道你的心仍在外面,多次讲课你仍旧不改你的习惯,不停地在发呆。老师时不时叮嘱你几句,可你依然无视老师的教诲。也不知道从何时起,你也未和我多说半句话。我苦笑人的善变,同时又否认你善变。

  你美好的过去,被苍白的现在掩盖了所有。

  而我对你的质问,如出一撤的被驳回,仿佛我才是无所事事的人。

  到了自修课的时间,你的身影瞬间消失在教室里。我的步伐也不紧不慢紧跟着你。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如此一般,忘怀所有。

  你轻巧的爬出了校园。平日看这墙壁不见得有多高。现在爬上墙壁原来是那么高,我不禁擦了一把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才爬得出来,却落得个狗啃屎。

  我拍拍身上的泥土,不料却看见树下的你弯腰在那里浅笑。

  我有些气恼,不悦的看着她。

  "为什么要跟着我?"

  "你为什么颓废了这么久?“

  .........你转过头,不看我。

  ”江可,你怎么了?“我有些惊恐的看着你,你眼里溢满了泪水。似乎就要决堤般涌出。我慌忙掏出纸巾,我能做的只有这些。连安慰都显得多余。再多的话语也不过静静陪你。

  你从大哭到抽噎,眼睛红肿红肿的。直到最后你安静的看着地面上的树叶,眼神空洞,往日光彩夺目的眼睛于现在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是那么想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可我也知道,你要是不说,也绝不会多透露半个字给我听。

  你眼里的忧伤诠释了所有,我知道你现在很难受。就连现在天空也应景的飘起了雨丝,参差不齐的飘落着,如同我的心一样乱。

  ”墨轩,我妈妈要和我爸爸离婚了,他们都不要我了。是不是我做得不够好啊?我该怎么办呢?“你看着我,眼里的泪还在打转。

  “江可,你爸爸妈妈不会不要你的。你这么聪明,又懂事,又善解人意。”

  “墨轩......我是不是令你失望了?对不起。”

  “江可,我们要一起努力。”我微笑着拍拍她的肩膀。

  外面的雨渐下渐大,你的眼泪也止不住。我有些失措,你哭了好久,像焉了的海棠花一样干枯。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这般狼狈的你。毫无防备,把你真实的自己,就这么呈现在我眼前。

  那些风一样轻的日子原来是装出来的,如今也一并爆发出来。

  待江可哭够了也就没事了。总有些事,发泄了就会没事了的,那些软弱的人,才会因为一些借口一直一直堕落下去。而强大的人就会越来越坚强,无懈可击的勇敢前进。我知道,江可属于后者。

  江可,我希望那个笑得很调皮的你,会重新回到我么身边,而你一直都是令我引以为傲的榜样。

  ”你的数学我替你补习吧?你要欠我一个大大的人情喔。“

  江可一脸微笑。

  长长的街巷,我和江可的影子渐渐消失于结尾。

  后记。

  “墨轩,你想要玩谋杀吗?那么多习题!”

  “你活该哟。”我一脸坏笑看着她。

  一个学期后,成绩终于出来了。江可第一,墨轩第二。江可的微笑又如以往那样。没有忧伤,眼睑嘴角都是笑。

  江可拿着成绩单跑过来,阳光下的她,焕发着青春的朝气。嘴角的弧度甚是完美。

  “墨轩,我还是以前的江可哟!"

  我微笑的点点头,还有早已预料到的结果。

  来年今天,江可依旧笑如花。

    初三:姚丽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