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蜗牛的启迪_750字

蜗牛的启迪_75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路,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事,要一点一点地去做;学习,更要踏踏实实地去学。

  “胜败乃兵家常事”,考试不理想也是正常的。心情不好的我独自坐在小卖铺旁的石凳上,郁闷的眼神随意的扫着。它身挂一只厚壳缓缓向我移来,我的目光紧紧的盯着它,它好像也接触到了我的目光,友好地晃了晃那对细长可爱的触角,然后又慢慢地向前爬。看它那“可怜巴巴”的样子,我不由的将它往前推了一点。它惊恐的看着伸向它的那支“巨手”,一刹那间头也不回地钻进了它厚重的壳里,我慢慢地伸回了僵在半空中的手,眼底有着说不出的气愤。

  约莫五分钟,它又小心翼翼地从壳中探出小脑袋来,讨好似地望了望我,随后又义无反顾地向前爬。我默默地注视着它,看它拼了命往前走又走的很慢的样子,不由的弯了弯嘴角,笑出了声。但当我看见随着它前进步伐的后面是一条长长的白液时,我陷入了沉思。蜗牛努力的爬行,也许它爬的慢,但它终归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我呢,因为一次考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变得浮躁,变得不踏实、不稳重,总活在过去的成绩上,如今的成绩只是给我敲响了一个警钟,让我明白,做事,要踏踏实实地去做;学习,也要踏踏实实地去学;知识,更要踏踏实实地去积累,抛去浮躁,变得踏实一点。

  蜗牛好像听到了我的心声,爬的更加的卖力,留下的痕迹也变得更深了。它在告诉我,不但要踏实稳重,更要努力、奋斗,只有努力、奋斗了,人生的路才会走的越稳,人生才会更加精彩。我深深地望了望它,看着它的目光也不由的变得柔和起来,带着谢意的微笑,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土,踏着轻盈的步伐离开了这里。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遇到一个重要的瞬间,而一只教会我稳重,教会我努力,教会我奋斗的蜗牛,在关键的时候给予我影响一生的启迪,我会永远铭记这个瞬间!

    初二:王钊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