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希望的使者”_650字

“希望的使者”_65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阳台上摆着一株在冬日隆冬时节正值日景萧索的时候开放的植物——蟹爪兰。

  蟹爪兰又名圣诞仙指花、圣诞仙人掌,当然,由于它开花正逢圣诞节,故西方又称它为“圣诞花”。

  蟹爪兰属附生性小灌木,分为花、叶、茎三部分。其叶扁平多节,肥厚宽大,或嫩绿,或鲜绿,或深绿,茎为幽暗的深紫色。长方形的叶面带边一圈波浪似的锯齿纹,远远望去犹如几十道绿色的瀑布,中间还掺杂着几串暗紫色的喷泉,从花盆中心翻涌而出;又似千手观音的千双玉手,亭亭玉立,别有一番魅力。

  正所谓“绿叶衬红花",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它那娇柔婀娜,光艳若倜的花朵了。似粉似红的花朵呈高悬伞状低垂,柔顺光洁的花瓣堪比丝绸的花瓣一层一层的舒展开来,弯曲,里面的颜色也由浅而深的变化着,先是粉白色,一会儿变成了粉红色、紫粉色,美艳张扬又不失婉约大方。如果说怒放的蟹甲兰是妩媚狂妄的,那含苞欲放的蟹甲兰便是清纯可爱。花苞的根部是乳白色的,慢慢往上一点点变深:先是粉白,浅粉,加深为粉红、桃红、紫粉......在阳光的照耀下,镀上了一层浅浅淡淡的金黄色光晕,一闪一闪,嫣红嫣红,似姑娘家红扑扑的脸庞,甚为可爱。它怕羞的隐匿于绿叶丛中的身影娇俏可人,明艳璀璨,更令它无行携带了几分神秘高雅的色彩。

  蟹爪兰予我冬日里不曾消散的温暖,它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寒风刺骨,被考试压力、家长和老师期望束缚的严冬,给了我盼望奢求春天的希望。就像《肖申克的救赎》意译的:“万物之中,希望最美。至美之物,永不凋零。”所以,我亲切的称它为:希望的使者。

    五年级:王怀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