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花千骨外传·泪微凉_800字

花千骨外传·泪微凉_8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骨,随为师回家,走。”他微微垂着眼眸让自己看不到她,怕心又一次的痛。“我不会走的。”她眼神凉薄而坚决,他却看出眼底有一分酸楚。“小骨……”他抬起手,青筋在如脂玉一样的手上显得突兀,蓝色的静脉如山丘一般蜿蜒。欲开口说些什么,最终却还是放下手,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绫罗白衣在风中轻轻飘摇,无暇的透明的宫羽在腰间随风飞舞,显得飘逸出尘。一切都那么的静默。他却听到了一声水落到地上的声音,而后接连不停,当手抚摸到自己的脸的时候,他才明白,那不是水滴,而是他的泪。

  这是他第一次落泪,活这千年以来,第一次。

  “白子画,你是不是以为,我还会听你的话?我还是当初那个花千骨?”她明明应该怒不可遏,把话说出来的时候却风轻云淡,好像是他人的故事。她自嘲的笑了笑,发出的笑声那样媚那样妖,让他觉得眼前的她是不是一个梦境。“还给你!”她拿起那串五彩宫铃,好像用尽了所有臂力一样狠狠地把宫铃掷向他。他愣在原地,直到听到那声清脆的“叮”……当他含泪往地上看去时,宫铃已碎成片片琉璃,五彩光辉却依然存在。“你还不起。”他哭着抓住她的手,然后甩开。

  他们互相好像都想说什么,却都互相缄默。

  他突然懂了,什么叫泪往心底流。

  他突然懂了,他对她是那么在乎。

  他终于明白,当年他拿着断念刺她的时候,她在想些什么。

  那年那天,他拿断念刺她,此时此地,她拿宫铃砸他。

  曾经与对方美好的回忆,都由对方碾碎,破坏。就像她曾经用眼睛告诉他:你知道悲伤至极,却依然抱住幸福的回忆不愿遗忘,日日夜夜思念一个人的感觉有多苦吗?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所以,微笑着不放弃,哪怕,爱比死更冷。

  而他却当没有看见。

  这一世他输了。

  他不负天下不负六界不负长留,却负了自己负了她,负了这些韶华。

  剑断念,人非断情而断怨。

  宫铃碎,人非欣喜而憔悴。

  他凌空虚步,飘飘然离去,留她坐在河边,看泪微凉。

    初一:某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