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百合花凋零不会重开_800字

百合花凋零不会重开_8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那么美好,却又那么脆弱,也许只是因为一个刹那间的转身,生命这朵美丽的百合就会干枯凋零。

  每当我站在城市中央那十足路口边,听着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心里总是不由得想起凋落于这车轮下的生命究竟有多少?

  据统计,近10年来,全国平均每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0万起,死亡10万余人,并且死亡人数呈递增趋势。仅2011年1月至10月,全国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26378起,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20.2亿元,死亡人数比2010年增加1618人,上升1.9%。交通事故已成为当今世界的第一杀手。北京的交通状况,更是不容乐观。尤其是近期以来,校园附近及涉及师生的交通事故的比率有所上升,给了我们许多惨痛的教训。

  每当我接触到这令人触目惊心的数据,耳边总会有一声声刺耳且尖锐的刹车声在回荡,那一片片鲜红的血迹仿佛就摊铺在我的眼前。

  那是个阳关灿烂的下午,闷热笼罩着这座美丽而有宁静的城市,而我就是在这美好的一天,亲眼目睹了一朵含苞未放的百合花凋零于车轮下。

  正是下班高峰期,这个平常秩序井然的三叉路口此时异常喧闹,仿佛预示着有灾难降临。我站在路口边,望着那鳞次栉比的高楼,直插云霄的大厦,车水马龙的柏油大道沉入了无尽的幻想中。突然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压过喧闹无比的人群,直刺我的耳膜,把我拉回了现实,只见路中间血淋淋的一片,这片鲜红的血玫瑰中静静的躺着一位少女。原来就在几分钟前女孩才刚刚下自习,她因这次月考成绩好,正忙着打电话给远在外地的妈妈打电话报喜。无视了那一声声急促的车鸣声,许多好心的车主都避开这个高兴地手舞足蹈的女孩,可偏偏这个司机当时因为急事所以提高了车速,当他反应过来时,一切都已经发生了。

  多一分钟注意力集中就是多一份安全,多等一分钟红灯就是为自己安全多一分钟绿灯,多一分常识就会少一分危险。生命的脆弱是不可估量的,如一朵百合,谢了不会重开。

  写下不敢当面对你说的话,希望你能看见……

  对于我们共同的未来,我充满期待……

    初一:黄燕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