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生气不如争气_600字

生气不如争气_60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挫折。人生道路并非是一帆风顺的,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这些事会影响我们的心绪,对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也有着不良的影响。这时,我们是独自生闷气还是如何呢?我想:生气倒不如争气。

  人们常说:不吃馒头争口气。独自生闷气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影响心情和做事效率不说,还影响身体健康,何苦做这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呢?在他人的挖苦、讽刺、讥笑、谩骂中,我们不必生气,却也不能不在乎,我们要争一口气,让那些挖苦或讽刺自己的人看看。

  五年级的时候,一次数学模拟考试,我没有考好,那成绩,甚至算得上差!我正泪汪汪地看着那判着鲜红分数的试卷,这是,平时和我关系较差的一个同学走了过来,看见我在为这分数伤心,很幸灾乐祸的说:“才77分,平时不是学习很好么?我考的都比你高3分!”说完,便扬长而去了,我很生气,可静下心想想,这次我的确考的太差,我俩关系本来就不好,我考差了,她还能来安慰我不成?为这种事生气,实在没有必要,倒不如分析分析我这次考差的原因,温习温习没学好的知识。回家后,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解决了卷子上所以的难题,并且不再像之前那样写完作业就出去玩了,而是在家里,静心地复习和预习知识,而我的努力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在期末数学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99分!得知这个消息后,爸爸妈妈也十分高兴。

  “人争一口气,佛争一柱香。”在挫折前,在他人的嘲讽前,我们都不要生气,我们只要努力,争一口气,我们努力的结果会推翻他们,证实一切!

    初一:陈淑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