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绿野仙踪》有感_550字

读《绿野仙踪》有感_550字

2015-03-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上一周,我读了一本非常着名的、有想象力的、趣味十足的书——《绿野仙踪》。这本书给我乏味的周末带来了乐趣,使我赞叹:这本书的内容真如同一首富有传奇色彩的童话歌!

  我很好奇作者怎么会有那么丰富的想象力?这本童话就是写给小孩子看的,又仿佛就是一个小孩子写的。

  总之,读这本书,使我明白了两个道理:1.只有勇气和智慧并存才能克服困难;2.没有真本事,弄虚作假最终是会被人戳穿的。

  举两个例子:1.有一种勇敢是被人们赋予贬义的,叫做“匹夫之勇”,形容鲁莽、冲动的勇敢,而这种勇敢正是缺少智慧的,正是不能克服困难的,所以勇敢与智慧并存才能克服困难!2.再说弄虚作假这事,街头上总有些算命大师在那故作深沉,大部分人不相信这事,纷纷识破这是个骗子。可总些人相信他们,因为迷信。某主持人也曾经遇到过算命师傅拦住他,要算命,于是主持人便风趣地说:“好,那你给我算算哪家餐馆的wifi密码!”大师无话可说,收摊走人。这正应证了那句话:弄虚作假终会被人拆穿。再打个比方:现在中国贪官纷纷落马,就是因为他们挪用公款,受贿于人,多可恶!

  《绿野仙踪》这个传奇的“童话歌”教会了我许多:要做一个智慧与勇敢并存的人;做人要正直、正义的人;热心帮助每一个人;即使外面的世界再精彩,我也要回我那小但温暖的家……

    六年级:庄玉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