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月_800字

月_800字

2015-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夕阳收走了最后一抹余辉,夜幕即将降临,遥远的天边依稀还有几颗星星,嵌在这深蓝的天空,我并没有过多的注视着星星,而是呆呆的望着天边。我在盼望着、等待着,殷切的望着。

  天边有着淡淡的紫光,天空逐渐褪去深蓝,紫光显得格外分明,仿佛置身于紫色的银河中。须臾,一道光芒若隐若现,像是给黑夜披上了一层白纱,有一种如梦似幻,非梦即梦的感觉,如此美景,怎能不让人陶醉?

  渐渐的,月亮露出了脸儿,可不一会儿,她又躲进了云里,隔着云层隐约能看见她模糊的样子,她含羞带怯的,就好似披着婚纱的新娘子,好一种朦胧美呀!

  过了一段时间,那层面纱终于被揭开了--月亮跳出来了,她跳出了云层,带着微笑散发出清雅的光芒。在这皎洁的月光下,我看见对面的小道上走的匆匆忙忙赶回家的行人,我甚至看见了远处小山上影影绰绰的树木。看着这样的月色,“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我不觉吟出了唐朝诗人杜甫的诗句。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想起了幼儿时期的玩伴,那时候,我们白天一起玩耍还觉得不够,晚上还要在月光下嬉戏打闹,好不快乐。如今我也离开家乡六年多了,我的伙伴肯定也像我这般高了吧?还有隔壁常常都我玩的婆婆是否满头白发了呢?不知不觉一股乡愁袭上心头: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当年大诗人李白的心情我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

  正当我心里感慨万千之际,月亮不知不觉升上了高空,月光更加明亮了,发出柔和的光芒披洒在大地上,放眼望去,夜晚如此静谧,看得我心旷神怡,看着这明亮的月亮,我不禁想到:此刻,美丽的嫦娥姑娘一定在月亮之上,抱着心爱的玉兔静静的望着人间,思恋着后羿。月光如水,就好似嫦娥那深情的目光。柔和的光线照着整个大地,给人一种舒适、安然的感觉,好静谧的夜晚啊!

  这就是月!她不像太阳那么火热,不像星星那么微弱,她是那么安详、宁静,她还有着我儿时的美好回忆,她将陪伴我一生,带给我美好的希望。我爱这样的月!

    六年级:彭圣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