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幽兰面具_2000字

幽兰面具_2000字

2015-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刷!”鲜血四溅,染红了莲的白裙。

  “不自量力。”莲看着倒下的人,喃喃道。说罢转身离开,回到府中。

  看着“炽莲府”几个大字,莲垂下眼帘,不语。

  “少主回来了!”府前的侍卫看到莲连忙拉开大门,朝府里喊了声。

  “不必通告了,孤有些累,自己回殿即可。”莲挥了挥手,示意侍卫住嘴。自己朝殿里走去。

  咚!

  莲忽然倒下,脸上的面具也随即掉落,摔成了无数碎片。

  “面……具……”莲感到前所未有的虚弱扑面而来,吃力的发出声音,双手挣扎着向前伸去,想要触碰面具。

  莲触到了面具,猛地一划,长长地口子源源不断的流出了鲜血。看到血的莲忽然又有了力气,站了起来。

  “看来这个不能用了。”莲弯下腰拾起一片碎片。

  碎片将莲的摸样映了出来:白皙的皮肤修长的脸,鲜红的嘴唇微微嘟起,红色的右眼有一种说不出的幽怨,而左眼则被银白色的发遮住。

  莲很漂亮。

  全府里的人都这么说。只是她从不与人交谈,哪怕是府里人也只把她当做是少主尊敬着,并没有人真正了解她。府里人只私下里叫莲“冷美人”。

  可莲从不将真面目示人,从来都戴着面具,府外的人没有一个人知道莲长什么样,只知道毒世家传人炽莲府最年轻的少主莲有一身好功夫,且有些狠毒,杀死过不少人。

  甚至还有流传说是莲长相很不堪,才时刻佩戴面具遮丑。

  虽是一派胡言,但莲并不在意。

  她所在意的,好像只有哪些暗处的秘密,她,最致命的秘密。

  夜半三更,府里的侍卫都打着瞌睡,莲一身素裙,飞檐走壁,来到了……墓地!

  “出来吧。”莲低低的说了一声。

  空空的墓地突然卷起了一片紫云,紫云围绕的中心,出现了一个人影。

  紫云依旧没有散去,看不清那人的摸样,但那人开口说话了:“这么不小心,又弄坏了?”妖娆的女声参透着尖锐和做作。

  “不要废话。”莲冷冷的说。

  “是是是,莲少主。”那人又用尖锐的嗓音说道:“这次,我要你帮我去杀的那个人,西门府的少主。”

  什么?!

  “西,门瑄?”

  “自然是了。”

  “……”

  “怎么,你不会是不愿意吧?这次你帮了我,幽兰面具就是你的了。”

  “幽兰面具?”

  “呵。你当少主这几年太孤陋寡闻了。幽兰面具,琉璃山谷的至宝,是冰原上千年孕育出的极品,还拥有‘蓝莲花’做辅助技能,是武学界梦寐以求的珍品。更何况,面具对你来说,很重要吧?这么划算的交易,你意下如何?”

  “……”

  “犹豫吗,你变得不像你了呢……”

  “孤,答应你。”

  “这才是莲吗。哈哈哈哈哈!”

  “不要太得意忘形,孤只说孤答应你了,并不代表孤就一定能完成。不要忘了,作为少主,他的实力也一定不弱。”

  “这个你不用担心,在去时,我会先给你佩戴上幽兰面具,那样你实力大增,他不可能赢过你。但是,你也要记住,我在面具上下了法咒,如果你故意输了,那么你会随面具一起,破碎。”

  “知道了。”

  次日,清晨。

  “少主,你今天有什么打算啊?咦咦咦?少主的新面具好漂亮啊!”小饺缠着莲问东问西。

  “你不必过问。”

  “嗳?可是,少主,我可是你的贴身侍女啊!不要瞒着我啦~”

  “去杀人。”

  “嗳?!不是吧?!少主,你怎么又想杀人了……”

  “你想干嘛。”

  “那那那,我陪着少主去!”

  “你?算了吧,随便你。”

  “少……主,你你你今天是,要杀谁啊?”

  “西门瑄”

  “啊?!少主,你,还是算了吧……”

  “闭嘴。”

  “少主,我不闭嘴!哪怕被你罚了也不闭嘴!我要告诉你。少主,你也是女孩子,和小饺一样。小饺会害怕的,少主你也一样会害怕。不会尖叫什么的也许只是因为习惯了,害怕是不会减少的。少主一定是被逼得,那么我要告诉少主,不要被哪些所逼迫,一切,按着自己的心来就好。”

  “你……”

  “你是改变不了我的。”

  “哼!少主执意要去的话那就去吧,反正小饺会跟着少主一起去的。”

  莲来到了西门府,从后门的墙角翻越过去,小饺则直接找了个洞钻进去,倒也没有拖后腿。

  从后面绕过来的莲发现了两个侍卫守在殿前,就先解决了侍卫。西门瑄的殿门侍卫被莲敲晕,莲轻而易举的走进了西门瑄的殿内。

  莲轻轻拔出了闪烁着银光的匕首,刺向了西门瑄!

  由于西门瑄没有及时发觉,来不及闪避,剑锋已经刺向了他的心脏!

  突然一个人影闪了过来,挡在了西门瑄的身前——是小饺!

  已经迟了。

  莲停不住剑,剑已经刺入了小饺的胸口!瞬间,鲜血流淌成河。

  小饺向后倒去,莲愣在原地。

  “少……主,你,过来……”小饺吃力的招呼着莲。

  “我来了……”莲忽然眼眶一湿,多少年都没有流过的眼泪喷涌而出,在停不下来。

  “少主,你……不,要哭,我很开心,少主……没有杀了,西门……瑄,以后,也不会,再……杀人了,对不对?”

  说罢,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莲颤抖着,双目无神。原来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对她来说那么重要,只是她假装不经意。

  “你,还没有给她一个答案。”坐在一旁的西门瑄突然开了口。

  “是,不会了,再也不会了!”莲仰天长啸,最后拾起了匕首向自己刺去……

  五年后。

  当初和莲同龄的西门瑄在过二十一岁的生日。

  他看着一个个静美的礼物盒,却觉得大同小异,很没意思。

  突然,一个素白色的礼物盒映入眼帘,西门瑄拆开一看,有一片蓝色的面具碎片静静的躺在里面。

    五年级:欧阳沁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