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兰面具_2000字
“刷!”鲜血四溅,染红了莲的白裙。
“不自量力。”莲看着倒下的人,喃喃道。说罢转身离开,回到府中。
看着“炽莲府”几个大字,莲垂下眼帘,不语。
“少主回来了!”府前的侍卫看到莲连忙拉开大门,朝府里喊了声。
“不必通告了,孤有些累,自己回殿即可。”莲挥了挥手,示意侍卫住嘴。自己朝殿里走去。
咚!
莲忽然倒下,脸上的面具也随即掉落,摔成了无数碎片。
“面……具……”莲感到前所未有的虚弱扑面而来,吃力的发出声音,双手挣扎着向前伸去,想要触碰面具。
莲触到了面具,猛地一划,长长地口子源源不断的流出了鲜血。看到血的莲忽然又有了力气,站了起来。
“看来这个不能用了。”莲弯下腰拾起一片碎片。
碎片将莲的摸样映了出来:白皙的皮肤修长的脸,鲜红的嘴唇微微嘟起,红色的右眼有一种说不出的幽怨,而左眼则被银白色的发遮住。
莲很漂亮。
全府里的人都这么说。只是她从不与人交谈,哪怕是府里人也只把她当做是少主尊敬着,并没有人真正了解她。府里人只私下里叫莲“冷美人”。
可莲从不将真面目示人,从来都戴着面具,府外的人没有一个人知道莲长什么样,只知道毒世家传人炽莲府最年轻的少主莲有一身好功夫,且有些狠毒,杀死过不少人。
甚至还有流传说是莲长相很不堪,才时刻佩戴面具遮丑。
虽是一派胡言,但莲并不在意。
她所在意的,好像只有哪些暗处的秘密,她,最致命的秘密。
夜半三更,府里的侍卫都打着瞌睡,莲一身素裙,飞檐走壁,来到了……墓地!
“出来吧。”莲低低的说了一声。
空空的墓地突然卷起了一片紫云,紫云围绕的中心,出现了一个人影。
紫云依旧没有散去,看不清那人的摸样,但那人开口说话了:“这么不小心,又弄坏了?”妖娆的女声参透着尖锐和做作。
“不要废话。”莲冷冷的说。
“是是是,莲少主。”那人又用尖锐的嗓音说道:“这次,我要你帮我去杀的那个人,西门府的少主。”
什么?!
“西,门瑄?”
“自然是了。”
“……”
“怎么,你不会是不愿意吧?这次你帮了我,幽兰面具就是你的了。”
“幽兰面具?”
“呵。你当少主这几年太孤陋寡闻了。幽兰面具,琉璃山谷的至宝,是冰原上千年孕育出的极品,还拥有‘蓝莲花’做辅助技能,是武学界梦寐以求的珍品。更何况,面具对你来说,很重要吧?这么划算的交易,你意下如何?”
“……”
“犹豫吗,你变得不像你了呢……”
“孤,答应你。”
“这才是莲吗。哈哈哈哈哈!”
“不要太得意忘形,孤只说孤答应你了,并不代表孤就一定能完成。不要忘了,作为少主,他的实力也一定不弱。”
“这个你不用担心,在去时,我会先给你佩戴上幽兰面具,那样你实力大增,他不可能赢过你。但是,你也要记住,我在面具上下了法咒,如果你故意输了,那么你会随面具一起,破碎。”
“知道了。”
次日,清晨。
“少主,你今天有什么打算啊?咦咦咦?少主的新面具好漂亮啊!”小饺缠着莲问东问西。
“你不必过问。”
“嗳?可是,少主,我可是你的贴身侍女啊!不要瞒着我啦~”
“去杀人。”
“嗳?!不是吧?!少主,你怎么又想杀人了……”
“你想干嘛。”
“那那那,我陪着少主去!”
“你?算了吧,随便你。”
“少……主,你你你今天是,要杀谁啊?”
“西门瑄”
“啊?!少主,你,还是算了吧……”
“闭嘴。”
“少主,我不闭嘴!哪怕被你罚了也不闭嘴!我要告诉你。少主,你也是女孩子,和小饺一样。小饺会害怕的,少主你也一样会害怕。不会尖叫什么的也许只是因为习惯了,害怕是不会减少的。少主一定是被逼得,那么我要告诉少主,不要被哪些所逼迫,一切,按着自己的心来就好。”
“你……”
“你是改变不了我的。”
“哼!少主执意要去的话那就去吧,反正小饺会跟着少主一起去的。”
莲来到了西门府,从后门的墙角翻越过去,小饺则直接找了个洞钻进去,倒也没有拖后腿。
从后面绕过来的莲发现了两个侍卫守在殿前,就先解决了侍卫。西门瑄的殿门侍卫被莲敲晕,莲轻而易举的走进了西门瑄的殿内。
莲轻轻拔出了闪烁着银光的匕首,刺向了西门瑄!
由于西门瑄没有及时发觉,来不及闪避,剑锋已经刺向了他的心脏!
突然一个人影闪了过来,挡在了西门瑄的身前——是小饺!
已经迟了。
莲停不住剑,剑已经刺入了小饺的胸口!瞬间,鲜血流淌成河。
小饺向后倒去,莲愣在原地。
“少……主,你,过来……”小饺吃力的招呼着莲。
“我来了……”莲忽然眼眶一湿,多少年都没有流过的眼泪喷涌而出,在停不下来。
“少主,你……不,要哭,我很开心,少主……没有杀了,西门……瑄,以后,也不会,再……杀人了,对不对?”
说罢,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莲颤抖着,双目无神。原来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对她来说那么重要,只是她假装不经意。
“你,还没有给她一个答案。”坐在一旁的西门瑄突然开了口。
“是,不会了,再也不会了!”莲仰天长啸,最后拾起了匕首向自己刺去……
五年后。
当初和莲同龄的西门瑄在过二十一岁的生日。
他看着一个个静美的礼物盒,却觉得大同小异,很没意思。
突然,一个素白色的礼物盒映入眼帘,西门瑄拆开一看,有一片蓝色的面具碎片静静的躺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