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樱花树下的背影(一)新生入校_3000字

樱花树下的背影(一)新生入校_3000字

2015-03-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一个少女,无忧无虑的少女,她靠着自己的能力考上了全市最好的学校。离别父母时,她的母亲送她一束很美的樱花,告诉她孤独的时候就想想美好的回忆,她答应了。那时她还很纯真,很善良,还有自己的梦想,她是最无邪的时候。

  母亲望着她的背影笑了,这是她唯一能做的事。她也笑了,她知道,等她再回来的时候母亲就走了,她并不想哭,她早料到这点。在车上,她捧着这束樱花仿佛母亲在对她微笑。

  她来到她的学校,这里很大,很美。有一颗樱花树,樱花树上的樱花不时向地上飘落,她想到母亲,她第一天来学校就在樱花树下待了许久。她还不知道如何适应这里的环境,在这所学校的学生几乎都是富二代,在这里她一直受欺负,整个班级除老师只有一人知道她的名字,她本就内向,再加上被同学欺负她又变得自卑。但,她不懦弱,自卑在她的心里也随着时间摩擦掉了,她不会认输。

  转眼间,时间来到了考试的时候,这是她在这个学校的第一次大考——期中考试。往年的期中考试,她都很自信,她都是全年级第一,这次不一样,在这个学校她的压力大了,她每天都拼命的复习,忙得头晕眼花。她希望能考好点,最起码要进到全班15名以上,不然,她熬到12点做功课就不值了。

  考试当天,她怀着充足的信心做题目,很显然这写试卷是加大难度的,有些是语文书上不要背的,这张试卷上也考。不过这难不倒她,在复习的时候她已经把整个语文书背出来了。语文考好了,接着是英语,英语这可能是三样主课中对她来说是最简单的了。考英语的时候,那些英语题对她来说是得心应手,直到考完试,她觉得还没有一道难的。

  “嗨,新来的学生。考试怎么样啊?难吗?“这个班花又来找她的麻烦了,这个班花就不是靠着她的家世,才有来到这个学校,又不是真才实学。好多人都是这样的,不过有些人的家世好,学习也好,不像这个有名无实的班花,学习一直是中等偏下,还不是她的家世,老师才对她恭恭敬敬。

  ”很好,不难。“她简略地回答。

  ”你知道你是在跟谁在说话的?竟敢这么不把我放在眼里!”

  “我只是简略地回答了而已,你用得着发这么大的火吗?”

  “你……我……哼!你今天敢这样对我说话,好!我一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她瞥了她一眼,虽然家世斗不过她,但她可以用成绩来压她。”我倒是要看看你要怎样要我吃不了兜着走?“她一点也不怕,应为这是在学校她不会打她,不然会影响那个班花的名声。

  ”你,叫什么名字?“这个班花的眼睛里几乎要喷出火花

  ”冷韩梦。“

  ”好,我沈琳忆记住你了!“说完,沈琳忆头也不回地走了。

  她,这个少女的名字是冷韩梦,韩梦这个名字很冷,这根本不符合她的内心。韩梦的内心是纯洁的善良的温和的却有这么一个冷漠的名字。韩梦小时候并不内向,只是上了小学以后变得内向了,很多心事都不和父母说,韩梦有一个小学的好朋友,整个小学韩梦上下来只交了一个朋友——林汐。

  韩梦还记得小学的时候林汐跟她说过,只要孤独的时候,想她的时候就去梦幻紫丁香公园的大樱花树下等她,她每个星期六和星期天都会去。”林汐,你在哪里啊?“韩梦很显然想林汐了,她趴在桌子上,头埋在她重叠的手臂下。

  下午,数学考试来了。发到试卷一看,韩梦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一秒钟后,她的耳边传来一阵讨论声:

  ”发错了老师,这些题根本没教!“

  ”没错,我们都不懂这是什么题呢!怎么做“……

  老师扶了扶戴在鼻梁上的眼镜,一点也不恼火:”是这样的,今年数学考试是一场比赛,看整个年级哪一个班做出来的题目多,这个班每个学生的数学就满分!至于这些题嘛,当然不会考你简单的,最后给个提示了啊:细心寻找,仔细解答。认真提问,火眼金睛。“

  这个老师给的是什么破线索,孙悟空的”火眼金睛“都出来了,韩梦都急出汗来了。但平时冷漠的性格,在考试时却派上了用场,她仔细想了想老师说的话”细心寻找,仔细解答。“这是什么意思是找答案吗?刚想到这,韩梦脑海里”嗖“地闪了一下,她仔细观察题目发现每一个题目都和下面一个题目都有相似点,解答了上一题,下一题就因人而结。可是,第一题的线索在哪?韩梦又想到老师的后一句”认真提问,火眼金睛。“提问?这有难道她了,怎么提啊?该不会用第一题去写成第二题,再把第二题写成第一题。韩梦有观察了一下,”原来是这样!“韩梦想到了,”看来老师说的火眼金睛是没错的。“

  想到原因,韩梦按着顺序写出来,在从大到小拍了一遍,不对;有从小到大排了一遍,又不对;韩梦正在发愁时看到第一题的273的3下面有一小点,莫非是要这几个数字中的三?韩梦观察了一下,有顺需的数字中只有一个带着三字。她把这个数字填上去,又验算了一遍,对了!这下韩梦可比吃了蜜糖还甜,谜题一道一道解开了。直到写完后,她才观察了第一道题,上面的小点几乎要很认真的去找才被发现,不然粗粗地看一遍真看不出来,就算认真看这道题也发不现这个点。这个点正好在3的右上角,又很靠进第二题,因为一行中只能打印2题,不能多打印,这一行中竟打印了3题怪不的需要”火眼金睛“来看。

  试卷发上去,老师竟当场批,当场公布”消息“:”米伊:27分,蓝欣:16分,林子寒:48分。”刚报到林子寒的时候大家已近觉得没希望了,林子寒可是副班长,连他都没及格,自己肯定完蛋!韩梦可没这样想,她相信自己能满分,她的嘴角慢慢勾出了弧度,如月牙般。“你笑什么?”老师看到冷韩梦在笑,很不满意她知道林子寒是学校里的佼佼者考的已近不好了,韩梦还在笑,笑得幸灾乐祸,“这位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她叫冷韩梦。”上午找韩梦的班花脱口而出。

  “好,我先批你的,等会看到分数看你还笑得出来。你若没考及格,就超数学概念50遍!”

  50遍,50遍,50遍的概念不是开玩笑的,写一遍就要5小时,可以把手写麻。教师里刚刚乱成一片像一碗粥,现在被老师的话吓得鸦雀无声。

  老师看了看韩梦的表情吃惊了她没有害怕,眼里没有惊恐,很平淡,平淡得出奇。“好啊!”韩梦应了一句。这一句,又把班里的人给呛着,连那个调戏她的班花也吓坏了。韩梦平淡的说了句:“老师快批吧!我想知道分数。”这个老师被吓着,教了这么多年的书,第一次听到有人敢这样回答她,这位老师一张一张试卷地翻着,心“怦怦”地跳着,试卷一张翻得一张比一张重,翻到冷韩梦的试卷时不由自主地叫了声:“啊!”声音不大不小,班级里的人怔住了,都期待着成绩。

  是什么让老师发出叫声?她冷韩梦真的能考满分吗?冷韩梦的其它两门功课怎么样?冷韩梦会不会再造别人的欺凌?老师会对冷韩梦刮目相看吗?……一切问题就在樱花树下的背影(二)再次重生。

    四年级:高月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