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是周末,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周末。
我还在被窝里,就听到电话铃声,“冯子涵,快点来接电话。”妈妈催促道。我在被窝里说:“讨厌,一清早谁打的电话呀?”我边说边起来,跳下床,不禁打了一个哆嗦:“好冷啊!”没办法,跑到客厅接电话,接起电话,便听见对方急匆匆地说:“他婶啊,你看看,那个不争气的孩子,又跑了!”我好奇的问了一下:“你好!你是谁呀?”那边好像愣了愣,说:“啊?那个……你是戴安的孩子吗?”我说:“不是呀,戴姨是我家楼上的,你找她有事吗?”对方:“哦哦,打错了,打错了……”我说:“你找戴姨干什么?有事可以跟我说哦,我和她家挺熟,她是我一个表姨哦。”对方:“近亲啊,我就告诉你吧,我叫戴清民,是她哥,我们家戴琳又跑了,我借她车用用,找去。”我刚要说话,妈妈便问我:“谁呀?”我便回答道:“戴清民。”妈妈一听,立刻夺下电话,与对方聊了起来,不过五分钟,听见妈妈要出门,我便又去睡觉了。
在梦里,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妈妈出去了,戴姨生气急了,戴清民晕倒了,还有一个叫琳琳的放声大笑……这个可怕的梦把我惊醒。我摇摇头,决定出去看看,说干就干,我穿好衣服穿好鞋匆匆忙忙的出去了。我跑到楼上,在门外静静的听着有没有动静,唉,还真有呢!我隐隐约约听到戴姨骂道:“这个孩子,怎么这样!败家子!”戴清民叹着长气,妈妈呢?哦,她声音很小,我只听见一两句,是:“都不要生气,再去夜店或网吧……”吓了我一跳,怎么回事?妈妈他们要去夜店、网吧?!不是吧,妈妈不是一向都讨厌夜店网吧吗?
5分钟后,他们出来了,我为了不让他们知道,赶紧跑上顶层,躲了一会,等他们下了楼,我去家里拿了20元钱和钥匙,锁好门悄悄地下楼跟着他们。
他们乘坐戴姨的汽车开往前面的鸿飞网吧,当然我叫了一辆出租车,到了站给司机了钱我就匆匆的跟着他们,他们进网吧了,我虽然很厌恶那个地方,但不得不进去完成我“侦察兵”的任务。嘿嘿,自封的称号。
进了网吧,一个刺鼻的烟味扑鼻而来,使得我不咳嗽一两声。好不容易来到个“女生专用地”,没有太大的刺鼻味,唉!妈妈他们!妈妈好像对那边一个15、6的女孩谈话,戴姨也在劝解,可那个女孩好像很不耐烦的样子,试图要打人呢,戴清民上来一巴掌,那个女孩竟返回一巴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女孩怎这样不耐烦呢?忽然,我看到妈妈和戴姨在搀扶一个人,啊!那个人就是戴清民!而那个女孩还在玩电脑,是不是转头破口大骂:“你去死吧,老不死的!”使我攥紧了拳头。我跑了过去,他们很是惊讶,那个女孩瞧了瞧我说:“哪来的小屁孩!”我说:“你说谁呢!你不是小屁孩啊?”她骂道:“滚,远远地!”我生气极了,拿起旁边的谁被泼向她,她怒了,说:“都给我滚!”妈妈在那里拉我,“行啦,你怎么来了,没你的事,快走!”妈妈说道。戴姨大了120,护士医生都来了,把戴清民拖上急救架,带一盒妈妈跟了过去,妈妈对我大叫:“快走!”我跑了过去,对着那个女孩做了个鬼脸。
到了医院,在救戴清民的时候妈妈把事情全给我讲了一遍。原来:那个女孩就是戴清民电话中所说的女儿戴琳,戴清民在过去很贪玩,给家里带来不少麻烦,被人因不还债揍了好几年,可他还是不知悔改,继续玩,于是,债主天天跑到他们家里去也要债,并带走一些值钱的东西,戴姨受不了的,跑了出来,在外面打工挣钱,不就创造了辉煌的成就,当然,戴姨也经常给家里寄钱问候,只不过从来不去哪个家瞧瞧。戴琳的母亲离家出走了,这么多年没有一点消息,戴琳跟着姥姥生活,就在那年,债主把戴清民打出不少毛病,这使他不再贪玩正经工作养家糊口还钱。可他的孩子戴琳却跟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鬼混到一起,开始放弃学业,走向了网吧,夜店这一恶魔之狱。10年,戴清民找到戴琳,也劝过她,他就是不听,还大大出手呢!今天,这是第2次找到戴姨借车了,并这是寻找时间最长的一次了……妈妈之所以把电话夺过去,是因为他还不太清楚戴清民是否改好了……
等戴清民出院后,妈妈给他的朋友打了个电话请求他让他的心理导师朋友给戴琳调节情绪让她走回正规路!
让我们为她祈祷,希望她能知错悔改,痛改前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