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终于懂了_650字

我终于懂了_650字

2015-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逢秋,叶始落。

  纷纷扬扬,潇潇洒洒。

  孩子们聚在树下兴高采烈地选着落叶,一片欢声笑语;一老人倚门旁,静看。

  落叶荡啊荡,卷进了记忆的漩涡。

  小时候,爷爷好奇怪。

  明明爸爸有着利索的短发,妈妈有着美丽的卷发,就连我都有着一头蓬松的黑发,可爷爷很奇怪,他顶着一头稀疏的白发,还时不时地掉,就像哪个同我一般调皮的孩子,偷偷将白色颜料染了上去。

  年幼的我,只靠在母亲的怀里,扎着盈盈的双眼,疑惑地想着:白头发,好奇怪。

  上学了,爷爷好奇怪。

  明明爸爸的下巴上遍布着一层密密的胡须,妈妈的下巴光滑而又细腻,我的下巴圆活厚实,可爷爷好奇怪,他的下巴尖而细,留着一撮长而密的白胡子,摸上去,柔软极了。

  我骑在爷爷的肩上,边拽着他的白胡子边讲疑惑道出。

  记得,爷爷只用那双布满茧的大手抓牢了晃动的我,边颤颤悠悠的走着,边回答:

  “爷爷老了。”

  我听着,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白胡子,好奇怪。

  长大了,爷爷好奇怪。

  明明爸爸可以清楚地看着我的作业,可爷爷不一样。

  每次爸妈不在家,卷子要签名。爷爷总是先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戴上一幅眼镜,才开始签。

  我在心底暗暗疑惑:爷爷为什么要戴眼镜呢?

  那时,隐隐有声音告诉我:爷爷老了。

  可,还是不明白呢!

  后来啊,爷爷好奇怪。

  当我肆意奔跑,尽情玩耍时,微微精神的爷爷却只颤抖着,拄着一根深褐色的拐杖,哆嗦着倚在门旁,眯着双眼定定地看着嬉戏的孩子。

  忽然,我的眼对上了他的视线。

  我一怔,终于懂了。

  原来,爷爷真的老了。

    初三:刘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