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林则徐,我想对您说_1500字

林则徐,我想对您说_1500字

2015-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林则徐:

  您好!

  看完和您有关的故事之后,我心潮澎湃,难以自已。我痛恨侵略者,憎恨腐败无能的清政府......但我却深深地崇敬您。一个为国为民立下赫赫功劳的大英雄,我有多少心里话想对您说呀!

  我想对您说,您是近代第一位带头起来反抗西方殖民主义的民族英雄。1839年3月10日,您得到道光皇帝的同意,来到广州禁烟。第二天,您便向全世界宣布:“若鸦片一日不除,本大臣一日不回。”为此,您还写了一副对联:“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来表达自己禁烟的决心。然而在禁烟路上困难重重,但是您毫不畏惧,与鸦片贩子斗智斗勇,还打败了狡猾多端的英国驻华使义律。5月下旬,您总共收缴了2万多箱鸦片,并于6月3日在虎门滩当众销毁,围观群众无不拍手称快。您的这一壮举,维护了民族的尊严与利益,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挫了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给了侵略者沉痛的打击。林则徐,是您用虎门销烟的壮举,打响了反抗帝国主义的第一炮;是您用虎门销烟的壮举,树立了中华民族的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新形象。啊!林则徐,您是多么的伟大呀!

  我还想对您说,您是一位爱民如子的好官,一位不向困难低头的英雄。您在近花甲之年,被流放到了遥远的新疆伊犁。此时,您的仕途一落千丈,前途一片渺茫,昔日的辉煌一成为过眼云烟,但是,您没有悲观丧气,而是任劳任怨地工作着:您亲自到阿克苏、库车、叶尔羌等地勘察,在所到之处兴修水利、开荒屯田,亲自设计并率领民夫修筑龙口水段水渠,被当地人民称为“林公渠”;您又积极地改进并推广“坎儿井”,被称为“林公井”,解决了当地人民饮水灌溉等问题。在被流放的三年里,您是拖着带病之躯工作的。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新疆人民做出了巨大贡献。林则徐您面对厄运,面对人生的大起大落镇静坦然,慷慨高歌,甚而发出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肺腑之言,这是多么令人崇敬啊!

  林则徐,您的品德令世人敬仰,您的光辉形象永远屹立在人民心中,您的精神永垂不朽!

  此致

  敬礼!

  您的后人:范宇聪

  2015年2月8日

    五年级:范宇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