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童忆_650字

童忆_650字

2015-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犹如一朵漂流的云,永远逝去了我栖身家乡的岁月。可童年的记忆,却像经年汾酒历史弥醇,并不时萦绕在我的梦境里。

  有一种声音不能忘记,童年的时光里,那里有我迷恋的小河,河水的呢喃是一支美丽动听的经久不息的穿过岁月的歌。

  虽然家乡的小河依然远去,可记忆中的壮美却永存心底。那清晨的露珠是对我晶莹剔透的万千祝福,还有傍晚的彩霞点缀着乡村时秀丽的迷人的风景。假如遇上春雨霏霏,那更是美不胜收的场景。然后,在嗅着被春雨滋润过的泥土时,那更是一种无尽地享受。那家乡的上空,飘着那袅袅的炊烟,与田野中散发着浓浓的泥土气息混为一体时,仿佛泥土里散发的是纯纯的芳香。

  小溪的青石板上,泉水潺潺流淌着。似一支唱不完歌,再向天空望去,那可是一尘不染的蔚蓝啊!

  我时常举头望着碧蓝的天空,心儿向着虚无缥缈的深空里无限延伸。这时,一种寂静的声音划过我们往日所有的忧愁。于是,四月的轻渺漂游过来,粉白的柳絮散在早晨的春天里,也芬芳在垂落的时光里。

  走在熙攘的人流中,或是站在静绿的河水边,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眷恋着祖国屋顶上的白花与头顶上的湛蓝!

  雨雾朦朦中一群燕子在窗前振翅飞翔,一次次地划过我的视线,在我眼前画了一个个优美的弧线。燕子们欢快地飞着唱着,好像它们有什么喜事可贺!

  望着灰色的雨,感受燕子的情趣,再倾听它们翅膀煽动的声响,谁能说这不是一种高尚的享受呢!

  远山悠悠,白云朵朵,阴沉沉的天,就要有一些雨落下来了。这来自天空的静水,在我的眼眶里转来转去,瞬息片刻后,很快带走了我的依恋,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总是这样不停地运行着。每当此时,童年的柔和、凝重一直会轻轻地漫过我心灵的深处。

    初二:丶Alone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