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转身,我已不再是小孩子_1200字

转身,我已不再是小孩子_1200字

2015-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滴答,滴答。”又响起了,这低醇又熟悉的钟声,随着熟悉的节奏,而从教室跑出的张张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学生。

  就在几个月以前,我也曾在这片土地上欢声笑语过。如今,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倒是满怀的激荡。

  “叫你再淘气,不写作业。就留这儿写吧。”再熟悉不过的语调,即使严厉,也无不透漏出真切的关心。

  凝视了眼“一年四班”这块牌匾。曾经的我呆在一班这个大家庭中。如今,老师教了四班,心里还真不是滋味。

  “老师。”轻叩了下门,老师伏在桌上的侧影,变得黯淡了。就如大树,即使苍老了,也依旧为他人营造清凉之处。

  老师带着一副眼镜,长发还是那样蓬蓬的。她转过头望见我,眼中闪着激动。刚要出声,就被一个稚嫩的声音打断了。

  “老师,她一定是上届的学生吧,那就是客人。我就不打扰了,先走了。”小男孩貌似很愉快。“不可以,作业没写完不许走。”小男孩的嘴角瞬间耷拉下来,眨巴眨巴大眼睛,还硬生生地挤出点眼泪。

  这时三班老师过来了,喊了声:“组长,走啦!”“知道了。”

  “那你等我一会儿。”老师拿着本子,脸上满含着歉意的说道。

  “放心吧,老师,我没事儿,您去忙吧。顺便帮你看着这个小调皮。”说罢,还按了按男孩的头,他却只能拿眼睛瞪瞪我。“好吧.”

  我拉了把椅子坐在小男孩面前,看着他噘着嘴满脸的不情愿拿出了本,继续写着作业。

  如果是以前,坐在这里的,应该是我吧。那时的我们不也如此调皮,总是把老师气得哭笑不得。

  当小男孩写完作业,他就大大咧咧的背起书包走了,临走前,还示威的按了按我的头:“哼。敢按我头。”我笑了一下。

  男孩走后,老师就回来了。

  我走到老师面前,送给老师一个小小的吊坠,因为老师一直喜欢这种可爱却又不失典雅的东西。

  “老师,我跟你讲哦,我现在可是语文课代表……”老师看着我的絮絮叨叨,回信与小。那笑容就如乌云后的阳光,大雨后的彩虹一样。

  而后我们聊着,忆着。仿佛小学六年的时光似老电影般再放了遍。而窗外已是黄昏,我们恍惚之间察觉到。“好了,时间也不早了,该回家了。”

  在下楼的那一刻,老师忘拿卷子了,说要回去一下,让我先走吧。

  忽然又是那一个男孩跑上了楼,继而又听见了那熟悉的微斥声。望着老师转身的背影,总觉得不再似从前的坚挺了,带着几许沧桑,记着永久的爱……

  今日的那个男孩就是从前的我,而今天的我则像局外人一样,我想我真的别离了这让我缠绵悱恻的小学时光了。

  轻笑一下,与过去,与记忆,与小学,与童年作别,向着未来,向着成熟走去。

    初一:欧阳见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