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2015-03-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海伦·凯勒和拿破仑是19世纪两个杰出的人物。拿破仑试图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用笔征服世界,她成功了。”我最近读了关于海伦·凯勒的一本书,书中记述了她从小到大发生过的一些事情。

  海伦·凯勒——一个伟大的女性,她一共度过了自己生命中的88个春秋,却又独自熬过了87年的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绝岁月。海伦·凯勒虽然自幼因病成了盲聋哑人,但她自强不息,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在书中,海伦说过:“假如我有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透过“灵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励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温厚与心怀感动的人们;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我将在当前的日常生活中度过,到为生活而奔忙的人们经常去的地方去体验他们的快乐、忧伤、感动与善良。”我们比海伦·凯勒拥有一个向外索取阳光的窗口,拥有一个聆听大自然的门户,但这个又盲又聋又哑的残疾人明显比我们正常人更加把握时间,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在书中,海伦说过:“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有史以来人类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的确如此,知识的力量是强大的,海伦·凯勒正是用这些知识改变了命运,创造了奇迹。

  假如,我每一个人都能像海伦·凯勒那样在巨大的打击以及困难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使自己得到信心;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海伦·凯勒,用知识点亮自己心中的灯,怀着乐观、朝气和渴望去生活。这样,我们的人生会增添多少欢乐,多少幸福啊!

  海伦·凯勒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之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生命的勇气,给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难遗忘的生命之歌!

    四年级:林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